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台湾性学专家朱元祥公布2010年两岸婚外情调查数据对比

2010-10-28 14:52: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台湾性学专家朱元祥公布公布2010年两岸婚外情调查数据对比

  世界华人性学家协会名誉会长、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校长、台湾性学会理事长朱元祥在2010世界华人性学家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了《华人亲密关系流动之探讨》主题演讲。

  朱教授在演讲公布了两岸婚外情的部分调查数据。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人类性学研究所(2010年)针对台湾高雄地区女性的调查显示,在400名女性中,有婚外性关系的占26.5%。女性婚外性年龄以40-49岁居多(38.7%),其次是30-39岁(26.4%)。婚外性伴侣以朋友居多(44.3%),同事为28.3%,不认识的人为14.2%,前男友为9.4%。

  在大陆这边。去年,大陆离婚率排名前五的是,北京(39%)、上海(38%)、深圳(36.25%)、广州(35%)、厦门(34.9%)。

  大陆婚外情调查显示,夫妻感情深厚的婚外恋比例为12.46%,夫妻感情浅薄的婚外恋比例为17.39%和28.21%。

  男主外女主内更容易导致婚外恋,夫妻分工如此的个人中有24.55%有婚外恋经历。这种分工模式下男性有超过一半的婚外恋,女性则有18.7%。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默克集团开展育龄期女性甲状腺疾病教育公益项目

2022年5月25日所在周是第十四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呵护甲状腺 关爱女性健康”。为响应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的倡议……详细>>

侯凡凡院士团队将开展“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

据悉,今年肾脏病日的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对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领衔的南方医院肾内科团队及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详细>>

[3.8]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关爱女性健康爱心义诊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同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所长为群众服务,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广东省第二……详细>>

如何提高男性自我保健意识? 他们举行了一场科普大赛

8月2至4日,第一届中国男性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2019年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男性健康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中大中山男性健康高峰论坛于广州正式……详细>>

[3.8]南方中西医:“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大型义诊

3月为学雷锋月,恰逢南方中西医急诊科贺运河主任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一周年。医院肾病科、妇科将于3月8日(第14个世界肾脏……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