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同性恋者献血遭拒绝 状告血液中心歧视人格尊严

2010-07-01 09:58: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北京的同性恋者王某因为在西单图书大厦献血点准备献血时,遭到拒绝,王某以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歧视同性恋者为由,将其起诉。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正在审查是否受理此案。

  王某在起诉书中称:2010年6月6日下午,他到停靠在西单图书大厦门前的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前咨询公民献血事由并明确表示想要献血。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递给他一张“献血申请表”,王某对该表格上有同性恋史者禁止献血的相关条款提出质疑。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有同性恋史者不能参加献血,并称这是《献血法》的规定。最终王某未能实现自己的献血愿望。

  王某称,回家后,他详细查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其中并未有关于同性恋者不能参加献血的禁止性规定。王先生认为,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拒绝其献血的行为,剥夺了同性恋者参与献血的权利,严重损害了同性恋者作为一名合法公民的人格尊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政府办“男同酒吧” 与其亲自动手不如适当放手

由于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和网络的传播,云南大理市卫生局出资兴建男同性恋酒吧的大胆尝试,变异为舆论热议的争议话题。可能让争论双方都没有……详细>>

无偿献全血 赠爱心保险卡

因意外伤害、意外医疗 获得保险理赔详细>>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 医务人员无偿献血

据了解,每年暑期都是用血最紧张的时候,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每年都会在暑期前后号召医务人员献血,这已是该院今年第二次组织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详细>>

广州男同艾滋感染率达5% 专家:同伴教育更有效

明天是“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普遍可及和人权”。今年一个新现象就是,男同性恋感染者激增。卫生部部长陈竺近日透露,同性性行为所引起的艾……详细>>

卫生部:血液供应紧张 个别地方缺血或趋于常态

9日,记者从卫生部获悉,北京、浙江两地的采血量半年以来持续下降,献血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59%和1.63%。在个别地区,血液供应紧……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