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药监局组织专家论证 京初步调查未现超标麦乐鸡

2010-07-07 09:28: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麦当劳麦乐鸡是否添加了有害化学成分成为这两天社会关注的焦点。昨天,本市卫生部门表示,已经开始对北京市场上的麦乐鸡进行调查,目前调查结果尚未发现有添加剂超标的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也就麦当劳麦乐鸡食品安全问题组织专家论证,并正在对麦乐鸡相关产品进行监测。

  美国日前爆出,麦当劳出售的麦乐鸡含有两种化学成分:一种是含有玩具泥胶的“聚二甲基硅氧烷”,另一种则是从石油中提取的“特丁基对苯二酚”。这一消息在国内也引起了广泛关注。麦当劳方面回应,承认添加了这两种食物添加剂,但其化学成分对消费者健康无害。

  昨天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专家论证会。专家认为,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和2007年8月7日卫生部第15号公告,“聚二甲基硅氧烷”可以在食用油脂和肉制品工艺中使用。其中,在食用油脂中的最大使用量为10mg/Kg,在肉制品工艺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2g/Kg。“特丁基对苯二酚”可以在脂肪、油和乳化脂肪制品及油炸食品中使用,最大使用量为0.2g/Kg。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麦当劳麦乐鸡相关产品进行监测。

  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已经对麦乐鸡中的这两种添加剂开展调查。从目前的调查结果看,没有发现存在超标现象。不过其中一种添加剂目前还没有标准的检测方法,正在组织有关专家尽快拿出一个都认可的标准检测方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去年开展了食品安全调查与评价,结果显示,全国随机抽取的930批食用油样品中,“特丁基对苯二酚”均未超过国家标准限量要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部分洋食品检出能致死物质 嘉宝米粉查出有害细菌

近300批次洋食品和化妆品检出问题详细>>

江苏新余市医生制售假药 警方当场查封200瓶

近日,江西省新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渝水分局执法人员在渝水区界水乡高家村一卫生所开展药品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该所医生徐某未经批准私自配制生……详细>>

1600万片假冒品牌卫生巾被查获 销往全国17省

记者昨日从浙江仙居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经过3个多月追查,一个销售网络遍布浙江、湖南、广东等17个省(区、市),假冒对象涉及市场上众多……详细>>

无照经营保健店被举报 销售假避孕药被查获

无照经营保健店的徐某销售假避孕药品被查。记者昨天获悉,徐某因涉嫌销售假药罪已被公诉至顺义法院。详细>>

十六个品种减肥类食品含违禁成份被上海fda查处

上海市食药监局最近发布通知,在全市范围内查禁名称标示为“e脂果俏妹牌减肥胶囊”等16个品种、19个批次的声称减肥类食品,并对标识生产单……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