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机构抽查发现苹果汁等5种儿童饮食铅含量超标

2010-06-12 09:43: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环境法律基金会10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在最近的例行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儿童饮料和食品的铅含量超标。

  检疫人员检测了146种儿童饮料和食品,结果发现有5种儿童饮料和食品铅含量超标,这些产品分别是苹果汁、葡萄汁、混合果汁、桃罐头和梨罐头。

  声明说,这些饮料和食品的铅含量超过了加州规定的标准,其中一部分超过了联邦政府规定的标准。声明没有透露这些产品的具体铅含量,但指出儿童哪怕只是食用一次其中的任何一种产品,其摄入的铅含量都足以让卫生部门发出危险警告。

  加州环境法律基金会说,它已向地方和联邦执法部门、卫生检疫部门以及生产厂家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呼吁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人体每升血液的铅含量只要超过100微克就可对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构成危险,对肾脏危害极大。孕妇和儿童是最易因铅中毒而死亡的人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市民买回的猪肉夜里竟发蓝光 教你挑选猪肉的方法

清晨,怪事来了。大约5点左右,简先生起床喝水,突然发现放置猪肉的桶里有光。走近一看,把他吓了一跳。“桶里的肉蓝莹莹一片,发出朦胧的光,吓……详细>>

部分洋食品检出能致死物质 嘉宝米粉查出有害细菌

近300批次洋食品和化妆品检出问题详细>>

美报告:中国移民体内重金属高于其他亚洲移民

去年,刊登在美国《移民与难民研究》杂志上的一份关于“纽约健康和营养检测调查报告”显示,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血液中铅、镉、汞等重金属含量高于……详细>>

散装花生油不可迷信“现榨现卖” 卫生条件触目惊心

广州市质监局和香港食环署市场抽检近日均曝花生油高致癌物超标,不同的是前者是黄曲霉素B1超标,后者是苯并(a)芘超标,其中散装花生油中黄曲……详细>>

依云矿泉水6年5上“黑榜” 达能未作直接回应

依云在法国就是个大众品牌,在中国则由大众消费品变身为奢侈品。这种品牌错位也给其带来了一定的市场风险。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