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脏病逝世 享年89岁

2010-04-21 20:47: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今天公告,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刚刚因病逝世,享年89岁。

  萨马兰奇昨天被证实因为心脏病被送进了巴塞罗那当地的医院,医院发言人当时表示,萨翁的病情非常严重。一天之后,萨马兰奇的情况始终没有好转,院方也一直不断发布病危消息。

  萨马兰奇1980年到2001年期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奥林匹克运动在他的带领下蒸蒸日上。只有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1896年至1925年)任期比他更长。

  近年来萨马兰奇一直受到健康问题的困扰,去年10月份,萨马兰奇受邀出席国际体育电视节时心脏病发作,被紧急送入摩洛哥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后状况良好。

  2007年12月份,萨马兰奇参加由皇马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和西班牙网球明星纳达尔组织的慈善募捐活动时,突然短暂昏迷,之后就被送往了医院,两天之后病情好转终于出院。

  2001年,萨马兰奇在81岁生日时曾因为过渡疲劳在洛桑的一家医院住院11天,就在此前几天,他宣布罗格成为自己的继任者。同样是在2001年,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知名音乐人铃木常吉因食管癌去世 食管癌有哪些典型征兆?

据报道,与其有多次演出合作的日本音乐人铃木常吉于7月6日因食道癌去世,享年65岁。食管癌有哪些征兆?如何早期发现?详细>>

《海贼王》白胡子声优因食道癌去世

2月8日,日媒报道,知名男声优有本钦隆于当地时间1日下午6点15分,因为食道癌在医院内去世,享年78岁。详细>>

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去世

10月6日消息,苹果公司已经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已经去世。详细>>

黄日华太太梁洁华去世 因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日前,黄日华太太梁洁华逝世,享年59岁,去世的直接原因是器官衰竭,2013年梁洁华被诊断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梁洁华生前拍过很多佳作,被观……详细>>

著名新闻教育家罗列因病去世 追悼会28日举行

■做记者积极投身抗战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