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两会专递:杜绝“医疗红包”需要监督高薪并重

2010-03-06 20:32: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医疗红包”是群众深恶痛绝的社会问题,卫生部有关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5日晚共同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认为,杜绝“医疗红包”需要监督高薪并重,促进医生廉洁行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改善医患关系,而“医疗红包”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医患关系。5日晚,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邀请4位人大代表和两位卫生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部分网友直指“医疗红包”现象。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魏丽惠说,杜绝“医疗红包”一方面要从医护人员角度杜绝不正之风,另外从价格上还要让医生的劳动价值真正得到体现。魏丽惠说:“我们知道,一次高级理发大概需要50块钱,可是我们的一次阑尾手术只有155块钱。大家有时候开玩笑说,又快到了‘手术刀不如剃头刀’的时候了。当然,这还有待于将来国家进一步改进医疗项目收费。” 

    对于杜绝“医疗红包”不正之风,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司长张宗久认为,制度监管和高薪养廉都应该是有效的手段,一方面要进行制度监管,同时还要保障医生的合理收入。 

    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表示,医务人员如果违反国家法律规定收受红包,我们会依法一查到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离开仪器医生不会看病?原来是为医院活得更好

铁西区的李女士最近头疼,有些疲乏。到医院看病,医生直接开出头CT检查单。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医生告知她神经性头痛,多休息。这样的就诊经历……详细>>

世界艾滋大会:现有药物和手段可控制艾滋病疫情

第十九届世界艾滋病大会有专家指出——详细>>

2019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广州举行

11月19日,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在广州成功举办“2019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本届峰会聚焦大健康产业社会责任、“政……详细>>

卫计委:加快推进社会办医成规模、上水平发展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发布《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2016-2020年)》(以下简称《指导原则》)。其中指明,鼓励社会办医。要加快推进社……详细>>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蛋白质会促进败血症发病

日本筑波大学一个研究小组在新一期美国《实验医学杂志》网络版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发现免疫细胞中一种蛋白质会促进败血症的发病,这一发现有望帮……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