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药管局发现一批假减肥药

2010-02-02 22:51: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在其网站发布警告说,该机构近日发现仿造减肥药阿莱(Alli)的假药,建议怀疑自己买到假药的消费者停用此药。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这批伪造的阿莱的包装是120粒瓶装60毫克胶囊。阿莱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非处方减肥药,主要有效成分为奥利司他,而此次发现的假药中并不含有奥利司他,却含有西布曲明。西布曲明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另一种处方类减肥药的有效成分。使用这种药物需要经过专业医师的诊断和监督,不能以非处方药的形式销售。 

    阿莱由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美国目前查到的假药都是通过网上出售的,但不能排除此药通过其他途径出售的可能性。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经测定,按假药所标剂量服用,服药者摄取的西布曲明剂量是正常用量的3倍。使用者可能出现焦虑恶心、心率失常、失眠甚至血压升高等不良反应,有心血管病病史的人则有中风心脏病复发的危险。 

    根据记者调查,这种药物未进入中国国内正规药店,但一些网上购物网站确实有销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恩莱瑞在中国获批上市 多发性骨髓瘤迈入全口服治疗时代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多发性骨髓瘤较为陌生,然而,它离我们并不遥远。据国际骨髓瘤基金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多发性骨髓瘤的发病率已超过急性……详细>>

清华大学与上海莱士联手 推进血液制品研发创新

上海莱士6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出资2亿元与清华大学(医学院)联合成立“清华—莱士血液制品高科技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并于当日在清华大学……详细>>

空气污染微粒不只伤心肺 恐引发阿兹海默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有关阿兹海默症风险的新研究指出,已在人类大脑组织内发现可能来自空气污染的微粒。研究报告作者呼吁……详细>>

脑细胞死亡与阿兹海默症发病之间的关系

最近,科学家满发现通过敲除成年小鼠体内一种叫做"LSD1"的调节基因会导致基因整体活性的变化,从而产生类似于阿兹海默症的效应。详细>>

曲美的“高明”与药监局的尴尬

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报,决定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已上市销售的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