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从事无菌医疗器械生产人员将有明确要求

2010-01-01 14:41: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印发的《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无菌医疗器械实施细则(试行)》对从业人员的健康、服装、清洁等要求做出明确规定。 

    根据《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无菌医疗器械实施细则(试行)》,直接接触物料和产品的操作人员每年至少体检1次。患有传染性和感染性疾病的人员不得从事直接接触产品的工作。 

    细则要求,生产企业应当制定洁净和无菌工作服的管理规定。洁净工作服和无菌工作服不得脱落纤维和颗粒性物质,无菌工作服应能包盖全部头发、胡须及脚部,并能阻留人体脱落物。 

    细则同时规定,人员进入洁净室(区)应当按照程序进行净化,并穿戴洁净工作服、工作帽、口罩、工作鞋。裸手接触产品的操作人员每隔一定时间应对手再进行一次消毒。 

    《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无菌医疗器械实施细则(试行)》自2011年1月1日起施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产品(注、输器具)生产实施细则〉(2001年修订)的通知》(国药监械〔2001〕288号)和《关于印发〈一次性使用麻醉穿刺包生产实施细则〉的通知》(国药监械〔2002〕472号)同时废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生、罗氏诊断等外企主动召回3款产品

近日,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食药监局”)官方网站了解到,强生、史赛克及罗氏诊断三家公司主动召回三款医疗器械,尽管三家……详细>>

我国将制修订国家药品标准3050个 零售药店需具备执业药师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提高药品质量,不断提升相关标准,逐步完善审评审批体系,推进……详细>>

男子耍酒疯大闹急诊室 摔坏医疗仪器获刑6个月

年近五旬的吉林男子刘某醉酒后受伤,在医院急诊室治疗的过程中“耍酒疯”,大闹急诊室,摔坏价值20000余元的医疗仪器。日前,房山法院以寻衅……详细>>

医用耗材价格高 政协委员:种一口牙等于塞辆宝马

“目前医院最贵的牙植体8万元一枚,种一口牙相当于一辆宝马车,这是什么概念?我们现在医疗耗材的费用比较高,所以要呼吁加速推进医疗器械的产业……详细>>

南京责成173家污染企业停产续:执行情况仍不乐观

南京市政府责成173家“三高两低”(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低效益、低产出)企业停产整治,掀起了一轮强力治污的风暴。这些被责令停产的企业……详细>>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