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研究发现低胆固醇有助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2009-11-07 13:46: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过去的研究认为,体内胆固醇水平低会增加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但美国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低胆固醇有助降低前列腺癌的患病风险。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的《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5586名55岁以上美国男子的相关医疗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与体内总胆固醇水平较高的人相比,总胆固醇水平低于200毫克/分升的男子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将会降低59%。对正常人而言,总胆固醇低于200毫克/分升为理想水平。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接下来将研究如果男性服用降胆固醇的他汀类药物,是否也能降低前列腺癌的患病风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复流产可能和男人有关

大多数人认为胚胎停育和男人无关。其实,胚胎停育和男方有很大关系。一般,要查查染色体,看看核型是否异常,常见的有染色体倒位、易位、多态性改……详细>>

狗狗能够闻出癌症 为你介绍什么是嗅癌犬

医学界最近出现了一种嗅癌犬,据说这种嗅癌犬能够通过闻尿液的味道尿液的主人是否患有前列腺癌。真有这么神奇吗?朋友们快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详细>>

每9秒就有1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揭其有效预防方法

癌症和心血管病都是人类生命的主要杀手,凤凰中医小编从网上调查,我国每天都有9千多人死于心血管病,也就是说每9秒就有1个人因为心血管病丧生……详细>>

吃什么能够有效促进机体健康?

一直以来人们都非常关注饮食对健康的影响,那么到底吃什么?怎么吃才能够有益机体健康呢?本文中小编整理了2017年相关的亮点研究,分享给大家……详细>>

男人饮酒竟有7大惊人好处

医学上已经证明,适量饮酒可以对人体产生真正的健康功效,比如降低胆固醇,强化智能,激发灵感等。如果你是一名达到法定喝酒年龄的成年人,每天晚……详细>>

  • 许瑞云

  • 张抒

  • 刘衍民

  • 殷晓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