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卫生局:甲型流感疫苗叫停为不实传闻

2009-11-19 21:34: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针对部分市民收到停止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短信,北京市卫生局澄清说,该消息为不实传言,目前北京市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无严重不良反应出现。

  近日有市民收到短信:“北京市委紧急通知,要求暂停目前的所有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工作,要对目前使用的甲型流感疫苗进行重新评估。”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19日介绍说,该消息并不属实,北京市委没有发过这样的通知。目前,北京市相关部门已经开始追查谣言短信的出处。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说,目前北京市甲型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已有150万人接种了甲型流感疫苗,尚未接到严重的不良反应报告。疾控中心的不良反应监测和安全性评估,也一直在进行中,会及时向公众通报有关信息。

  北京市卫生局表示,目前北京市按照国家有关甲型流感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本着市民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正在积极推进甲型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伍筱梅:医学影像学并不止“拍片子”这么简单

7月19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联手共建的国内最专业、权威的首个面向大众的影像频道正式上线。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详细>>

医疗级诊断走近日常检查 体检不再是“例行公事”

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员工健康体检。虽然是每年的“例行公事”,但对于大部分员工来说今年却有不一样的体验,因为今年是省设计……详细>>

大学生在4家医院体检就是否携带乙肝得不同结果

濮阳大学生遭遇“乙肝门”:我的健康谁来证明详细>>

学者称当前中国医改最核心问题是资源供应不足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中国社会最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医改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在7月28日召开的2012中国医……详细>>

首次中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每百人不到7人达标

卫生部今天公布首次中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城乡居民具备健康素养的总体水平为6.48%,即每100人中不到7人具备健康素养。……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