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未生育男性慎洗桑拿浴 高温影响生精功能致不育

2009-11-06 09:27: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人可以美容、秀发,而对男人来讲洗桑拿则成了时尚选择,现代生活的压力之大让男人们在桑拿房内彻底地放松身心。但是常洗桑拿,却会杀死精子,导致弱精症。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袁春燕主治医生指出,男性体内的精子都需要较低的环境,一般在35.5~36.5℃的条件下才能正常发育,而桑拿室的温度高达60~70℃,阴囊部位温度急剧升高,睾丸受长时间的熏蒸,会产生病理性损伤,影响睾丸功能,致使睾丸生精能力下降,精子数目减少,活力降低,甚至造成精子死亡,很容易发生不育而造成不育症。此外,在不正规的桑拿浴室,很容易感染性病和支原体、衣原体、细菌性前列腺炎疾病而导致不育。

  目前男性不育症越来越多,很大的原因与精子质量差,精子少有关。高温环境会影响精子的质量和数量,除了桑拿,开车也会影响精子的质量和数量,这是由于长时间尤其是夏天坐在温度较高的驾驶室,车子坐垫柔软,使臀部陷入其内,阴囊包括睾丸都受到压迫,加上脚要踩油门和离合器,不利于阴囊的血液循环和散热。在这种体位变动幅度极小的环境中工作,阴囊极易受热过度,从而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此外长时间久坐打电脑,也对男性生殖功能有影响。

  医生提醒说,未生育孩子的男性,尤其是睾丸生精功能差,或因其他生殖系统疾病影响生育能力的男性,不应当过于频繁、长时间地洗桑拿。开出租车和专跑长途汽车的驾驶员,要注意调节车内的温度,避免环境温度过高。久坐打电脑的职业人员要注意半小时起来活动一下,总之,男性要尽量避免高温环境对精子的损伤,远离和躲避高温的危害。(杜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茎硬结症让你的性福生活毁于一旦

阴茎硬结症是一种不可轻视的男性生殖器官疾病,目前很多患病男性因为传统观念和社会环境的影响选择一个人默默承担,不向医生寻求帮助,这对男性的……详细>>

男人五十九岁是道坎 三类疾病最易找上门

2007年6月,59岁的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突发心脏病猝死家中;2005年4月,同样59岁的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因消化道大出血离开人世;2……详细>>

六十岁老汉患上乳腺癌 男人怎么也会得乳腺癌?

据媒体报道,来自汉口的王先生今年60岁,平时身体健康的他最近发现自己的左乳头冒出一个花生米大小的肿块,但不痛不痒。在老伴的坚持下,他住院……详细>>

解决2000多万光棍性矛盾应让卖淫合法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0年《社会蓝皮书》指出,目前我国19岁以下年龄段的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到2020年,中国处于婚龄的男性人数将……详细>>

工商部门:不要相信内衣具有治疗效果 如何挑选保暖内衣?

进入严寒,保暖内衣也迎来热销季节,不过您在购买保暖内衣的时候,一定不要轻信宣传,尤其是所谓“功能性”、“高科技”的保暖内衣,很多功能实际……详细>>

  • 毕焕洲

  • 陈德宁

  • 袁少英

  • 吴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