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卫生部:任何一种疫苗都会带来不同程度不良反应

2009-10-30 09:34: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任何一种疫苗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不仅是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这一点网友要有正确的认识,包括传统的季节性流感疫苗也有不良反应,关键是这个不良反应能否接受,接种得到的益处和不良反应出现的坏处之间要做一个平衡。

  针对网友关心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性问题,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29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作出回应,“不管是传统的季节性流感疫苗还是其他的预防传染性疫苗,还是这次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从我们国家的研究,包括像美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的研究,都已经证明接种所产生的益处是要远远大于它可能会带来的危害”。

  与梁万年一同接受中国政府网采访的中国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说,从临床实验看,至少有85%以上的人群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以后具有保护作用。

  梁万年指出,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苗仍然有它的副作用,但是这些副作用都在正常范围之内,比如出现一些轻微的发热乏力、全身酸痛、局部红肿,这些副作用很快就会过去。

  “老百姓可能会担心更严重的副作用,从我们现在临床实验也好,还是地区人群接种也好,还没有出现让我们这个疫苗暂停接种的严重状况,也就是我们发现的副作用大部分都是轻微的。”梁万年说。

  梁万年强调,有关部门会进一步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不良反应的跟踪、监测和相应的防范工作,尤其是建立疫苗接种的叫停机制,一旦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暂停接种。

  他同时表示,从目前接种情况来看,疫苗经过科学研究是有效的,和季节性疫苗一样,是在安全范围之内。“所以我们下一步要进一步推进接种工作,尽快把我们生产出来的疫苗用到应该接种的人群当中去。”梁万年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岁女童遭恶狗撕咬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狂犬病

“太惨了!小女娃遭到10多条恶狗撕咬,全身都是伤,太可怜了……”19日,昆明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市民议论着这起悲惨事件。受害女娃的父……详细>>

广东新增2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 检测称病毒未变种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紧急通报,11月16日、17日两天,广州市和茂名市各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死亡。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详细>>

科技部选定三种甲型H1N1流感抗原检测试剂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日前,科技部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技组(以下简称“科技组”)在保证阴阳性符合的前提下,根据灵敏度并参……详细>>

“十一”尽量避免出游 勤洗手可以有效防甲流

针对“十一”黄金周出行旅游而带来的人员聚集和流动,今天出席秋季流感防治发布会的专家指出,还是以个人预防为主,减少和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详细>>

最新研究: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染期或长达一周

加拿大魁北克公共卫生机构14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退烧后的一周或更长时间内都可能会传染流感病毒,而不是像……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