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男人的抗压能力不如女人

2009-08-06 10:53: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经济的下滑使许多人感受到精神冲击,但男人对精神冲击的抗压能力却明显不如女人。

  男人对精神冲击的抗压能力不如女人

  英国精神健康组织“Mind”对2055名成年人展开的调查发现,40%的男子现在都承认就业的安稳以及工作和收入等问题使他们感到压抑。

  该组织说,仅在英格兰,现在就有270万男人有心理疾病,诸如抑郁焦虑或紧张。

  不愿暴露

  调查还显示,男人较之女人更不愿与他人谈论自己的问题:53%的女性说,她们会同朋友谈论自己的问题,而只有29%的男性会这样做。

  发生心理问题时会而求医的男性比例也明显低于女性。

  有大约1/3的人都说,谈论这种问题会让他们感到困窘。

  自杀

  在英国,自杀的人75%是男子,其中有调查显示,在35岁以下的自杀者中,三分之二自杀时都没有工作。

  这次的调查说,5%的男性都说他们考虑过自杀,而有过这种念头的女性则是2%。

  民族差异

  这次的调查还显示,有些民族感受精神冲击的比例明显大于其它民族。

  譬如,非洲和加勒比海裔的男子被强制拘留在精神病院的比例是白种人男子的三倍,在其它住院精神病人当中的比例也超过其它民族。

  呼吁

  该组织说,虽然男女心理疾病的发生率大体相当,但是男人得到诊断医治的比例则小得多。

  报告为此呼吁政府制定一项针对男人精神健康的战略,并采取更多行动帮助那些感受精神冲击的男性职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0岁以上肥胖男性易患痛风 每日定量补充维C预防

详细>>

年轻男性高血压患病率大幅增长 年轻人小心6大危险因素导致血压上升

《中国高血压防治现状蓝皮书2018版》数据显示,我国高血压患病率持续增长,年平均新增患者1000万,18岁及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约为27……详细>>

[4.13]广东省中医院:前列腺增生症与老年男性健康

前列腺增生症是一种中老年男性的特有病症,它会使泌尿道发生不同程度的梗阻,影响排尿,不仅给人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精神上造成痛苦,甚至会直接……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男性健康日讲座及义诊

国内外大量的社会调查与医学统计显示:越来越多的疾病正快步向男性走来,并不断地严重威胁到男性的身心健康。例如良性前列腺增生(50岁以上男……详细>>

[7.13]广东省中医院:前列腺增生症与老年男性健康

很多老年男性朋友会出现前列腺增生的症状,比较常见和多发的症状有尿堵、尿频、尿排不尽。这是因为前列腺增生导致男性尿道阻塞。前列腺增生症是中……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