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台湾宣布出现首例境外移入性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2009-05-20 10:54: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日电  台湾出现首例境外移入H1N1新型流感确定病例,患者为一位五十二岁外籍男子。

  台湾“卫生署”疾病管理局副局长施文仪二十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台湾出现首例境外移入确定病例,台湾疫情等级提升至第二级(黄灯)。 

  施文仪介绍说,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于今五月二十日清晨确认一名境外移入H1N1新型流感病例。个案为一名五十二岁男性,外籍人士,五月十七日从美国搭乘CX八三一于五月十八日下午抵达香港,五月十八日傍晚由香港转乘CX四六八于二十一时三十分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后,于发烧筛检时,体温为三十八点三摄氏度,经检疫医师问诊给予适当防护后,后送署立桃园医院,并采集检体。

  该名个案于二月二十日至五月十七日有美国旅游史,目前个案健康情况良好,持续在负压隔离病房中。

  施文仪说,台湾有关部门针对CX八三一(五月十七日十五时自纽约起飞,五月十八日十八时四十分抵港,座位四十一H)及CX四六八(五月十八日二十时自香港起飞,二十一时三十分抵台,座位六十二K)个案座位前三、后三排旅客及相关机组员,进行密切接触者追踪及防疫处置。目前指挥中心已掌握CX四六八之密切接触者名单,计五十七名,并展开调查及防疫作为;另CX八三一之舱单也已取得。

  施文仪呼吁,请搭乘该两航班之个案座位前三、后三排旅客主动向疾病管制局1922通报,并留意自身健康状况,先行主动居家检疫,进行量测体温等健康管理措施,并等待卫生人员前往调查、采检及预防性投药,并接受居家隔离至检验结果出炉。施文仪也强调,个案及接触者均已掌握,请民众勿需恐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流病毒活动强度升高 发热者应立即离岗离校

北京市目前已经进入流感高峰时期。昨天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随着气温下降,本市已监测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动强度升高,未来一段时……详细>>

江苏通报1月传染病疫情:6人感染H7N9死亡

江苏省卫计委昨日公布了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其中人感染H7N9禽流感报告发病7例,死亡6例。详细>>

钟南山:H7N9发病5日内使用达菲可显著减少重症

在广东省2日紧急召开的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广东省防控H7N9禽流感专家组组长钟南山指出,目前的临床研究显……详细>>

中美科学家解释H7N9病毒缘何产生

中美科学家29日说,通过分析H9N2禽流感病毒过去20年在中国的流行程度与进化,他们绘制出这种病毒促使可感染人的H7N9禽流感病毒于20……详细>>

疾病新闻:粤H7N9防控会称不及使用达菲会追责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7日召开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对有发热、明显流感样症状及有禽类接触史者,48小时内要尽快使用达……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