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早产可能与母体感染有关

2008-09-01 09:02: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联社日前报道说,一项新的研究认为,感染在导致早产方面所起的作用可能大于医生的估计。这项研究发现,每7名早产妇女中就有一人的羊水中含有细菌或病毒。 

    这一研究的规模较小,并未证实微生物是否是导致早产的根源。
 
    但该研究使用了一种特别的分子检测方法,发现了普通方法检测不到的微生物,因此发现了比此前估计更多的患有慢性感染的妇女。 

    研究人员将继续研究携带这些微生物是否意味着一定会发生早产和这些微生物来自何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足浴店拔罐被酒精烫伤 拔罐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说到足疗拔罐,估计大伙都不陌生,但是想起拔罐的经历,吕先生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吕先生说,他正在拔火罐,突然听到轰一声,就看见地上着火……详细>>

南京广州红眼病集中爆发 发病率有上升趋势

宜兴详细>>

25岁女子酒后憋尿致膀胱破裂 憋尿有什么坏处?

近日,25岁的武汉妹纸小王,聚餐时喝了很多酒,憋尿坐男友的车回家。途中,男友突然急刹,小王撞到了车上。随后小王突感腹痛,送医检查发现膀胱……详细>>

韩国连续两周无MERS新增病例 已有136人痊愈出院

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19日表示,截至当天上午,韩国连续第14天没有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8天没有出现新……详细>>

韩国MERS死亡人数增至16人 有医院被指防疫出现疏漏

据中新社消息,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持续蔓延,至15日死亡人数增至16人,确诊患者增至150人。另有医院被指防疫出现疏漏,致……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