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7月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14 起 38 人亡

2008-08-14 16:11: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 2008 年 7 月,卫生部共收到全国 ( 未含港澳台 )24 个省 ( 自治区、直辖市 ) 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信息系统报告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14 起,报告病例 2762 人,死亡 38 人。

  湖北、山东、江西、宁夏、青海、内蒙古、北京 7 省 ( 自治 区、直辖市 ) 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上月相比,报告事件数下降 51.90% ,病例数下降 92.90% ,死亡数上升 18.75 % 。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事件数上升 4.59% ,病例数下降 25.81% ,死亡数下降 30.91% 。

  7 月无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共报告较大事件 18 起,报告病例 575 人,死亡 31 人;共报告一般事件 96 起,报告病例 2187 人,死亡 7 人。

  专家认为,目前,正值霍乱细菌性痢疾感染腹泻病等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部分省份受到地震及洪涝灾害的影响,此类事件报告数有进一步增高的可能。近期,全国手足口病疫情稳中有降,但仍处于较高发病水平。此外, 7 月已有高温中暑个案报告,随着气温的升高,高温中暑病例将可能进一步增多。

  卫生部要求各地特别是奥运赛事举办城市应高度重视和全力做好各类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报告和处置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和风险沟通,确保奥运公共卫生安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预测今后十年中国卫生总费用或翻两番

日前,由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会医学与卫生经济学研究所和北京市卫生局完成的一项卫生总费用预测课题揭示,未来10年,卫生总费用有可能翻两……详细>>

人均期望寿命增加1岁:从72岁提至73岁

本报北京2月8日电 (记者白剑峰)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天指出,我国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详细>>

9名医院卖血团伙受审 卖血触犯法律影响公共健康

一个长期盘踞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内、组织他人非法卖血团伙的9名成员,11月15日上午在海淀法院受审。据了解,他们各自分组占领医院不同科……详细>>

“疫苗事件”世界卫生组织权威理性发声

世卫组织重申质量可靠的疫苗对于预防疾病至关重要,并鼓励各国继续采用这一具有成本效益性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中国的扩大免疫规划颇具成效,让中……详细>>

北京地区春节间公共卫生违法行为较往年大幅下降

高度重视 认识到位 保障工作措施有力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