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让脸成为遥控器 美开发面部表情自动识别新技术

2008-07-03 11:15: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张梦然  转载

  近日,美国一名计算机专家将自己的脸部变为遥控器,利用颜面表情远程控制了视频的快进和慢放,学者称之为自动化面部表情识别技术概念化的示范。相关报道见于 6 月 27 日 《每日科学》网站。

  人脸检测算法现已能比较准确地从一幅图像中找出一个或多个人脸所在的位置,但对人脸表情的提取和识别仍有很大的技术难度。主持此项研究的是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一名计算机科学博士,其开发的新系统可检测到人在观看视频时的表情变化,预测该人更倾向于要快进还是慢放并实现它。而这一简单的行为因需对每一时刻的表情进行捕捉并作出反应而难度非常大。

  专家表示,该新技术结合了面部表情识别交互系统与自动化辅助系统,经完善后将应用于教育型机器人。而研究人员下一步的目标则是升级人机互动:分析当人接触到困难或容易问题时的表情反应,并作出相应识别系统,以探测学生对教学内容的即时反馈,进而优化教学进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然小分子抗癌持续研发!盘点抗肿瘤天然产物分子

从20世纪40年代开始,人类开始使用小分子药物治疗肿瘤,烷化剂、氟尿嘧啶、甲氨蝶呤、环磷酰胺等一系列药物相继面市,但由于这些分子大多具有……详细>>

英国科学家发现“不沾”细菌的医疗设备材料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新型的聚合物材料,其能够避免细菌的粘着,有效降低医疗设备所引发的感染和故障。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当日出版……详细>>

日本发现漆树酸可改善神经异常 渐冻症或可治

京都大学一个研究小组在1日的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利用来自渐冻症患者的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细胞)进行实验时,发现……详细>>

我国科学家发现调控脂质代谢机制

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细胞代谢》(Cell Metabolism)今天在线发表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宋保……详细>>

研究发现:添加聚乙烯亚胺可增流感疫苗效果

一个国际团队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针对流感等疾病的疫苗中添加一种名为聚乙烯亚胺的物质,可增强疫苗效果,实验鼠如果注射了这种疫苗后,身体……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