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性别鉴定主测激素

2008-07-29 14:17: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设立在北京协和医院的北京奥运会性别鉴定实验中心,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性别鉴定实验中心。日前,记者采访了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指定性别鉴定实验室负责人之一——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WHO人类生殖健康培训研究合作中心田秦杰副教授。本届奥运会彻底抛弃运动员到底是“男”还是“女”的问题,而专注于对发育异常的综合诊断。 

  田教授介绍,本届奥运会仅对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授权的可疑个例进行鉴定。而奥运会主要关注性发育异常的运动员的性别鉴定及参赛问题,即性染色体、性腺、内外生殖器、性激素异常的情况。在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授权下,运动员前往医院接受医学鉴定。首先进行外观上的判断,然后通过漱口和抽血等方式进行实验室检查。性别鉴定实验室专门为奥运会开设了绿色通道,承诺3天内出初步鉴定,7天内发正式报告。

  本届奥运会“男”、“女”性别鉴定主要测激素。田秦杰认为,用一句通俗的话来概括,能不能参加比赛,关键是看有没有占到高雄激素的“便宜”,侧重于对发育异常的综合诊断。譬如患有先天性肾上腺增生、真两性畸形等疾病的运动员,即使性染色体表现为女性(XX),但因为她们体内的雄激素水平高于正常水平,在力量、速度、耐力、爆发力等方面都占有优势。为了维护比赛的公平性,其参赛资格将被质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士喝多了豆浆女性化? 拆穿对豆浆的四大误解

豆浆原本是我们传统早餐之一,在牛奶“三聚氰胺”事件后,豆浆机更是卖疯了,不少市民开始在家做豆浆,一家大小以豆浆为早餐饮品首选。然而,在坊……详细>>

眼痛连滴三个月眼药水致急性青光眼

家住汉口东西湖读小学三年级的女孩阳阳2月份开始经常眨眼睛,父母见状带她到小区楼下的诊所看病。“当时诊所的医生说孩子是结膜炎,给我们开了盒……详细>>

两岁女童性早熟胸部变大 疑误吃避孕药

家住儋州市的王女士在给两岁女儿琼琼洗澡时,惊讶地发现女儿的胸部居然比同龄女孩大不少,经医生检查为性早熟特征,主要是摄入了性激素食物而导致……详细>>

成都43个孩子查性早熟 1岁男孩疑喝圣元晨勃

喝了圣元奶粉,孩子疑似性早熟?连日来席卷全国的圣元奶粉“早熟门”事件也让成都的家长多了一份担心。成都市民何大姐打进成都商报热线称,3岁的……详细>>

台湾学者称塑化剂毒性比三聚氰胺毒20倍

台湾大学食品研究所教授孙璐西今天表示,塑化剂DEHP毒性比三聚氰胺毒20倍,起云剂本身没有问题,是有不肖业者掺了塑化剂到起云剂配方中,才……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