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睡眠不足导致睾酮水平下降!

2008-02-27 13:26: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项最新研究认为:睡眠不足会导致老年男人睾酮水平下降。该研究详细地报道在最近出版的《睡眠》(SLEEP)杂志上。

  马萨诸塞州布莱顿睡眠健康中心内科主任、前美国睡眠医学协会主席劳伦斯·艾普斯坦指出:“你会感到惊奇,睡眠可以影响荷尔蒙的分泌,还可以影响我们认为跟老化有关的一些因素。”

  睾酮是固醇类荷尔蒙,在性欲、精力、肌肉量、骨密度和免疫功能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成年男性分泌的这种荷尔蒙是成年女性的20至30倍。

  科学家已经了解到一些有关睡眠质量跟老化和性激素之间的相互关系。例如:从二十多岁或三十多岁开始,男人的睾酮水平每年降低1%到2%;雄性激素水平的下降会对骨密度和新陈代谢造成不利的影响;并且,年轻男人的睡眠缺失也会使性激素水平下降。

  “许多睡眠剥夺的情况是自找的,” 艾普斯坦说,“人们宁可熬夜看电视、上网、干其他事情,却不去睡足够的觉。”(胡德良/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伙患怪病一入睡便窒息 半个月不敢睡觉

湖北省宜昌市20岁小伙小吴最近患上了一种怪病,一入睡便窒息,危及性命,因此小吴半个月来不敢睡觉。详细>>

析梦:做梦是健康的标志 完全不做梦右脑有问题

《蝙蝠侠》的导演诺兰最近的一部电影《盗梦空间》,再一次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从9月1日开始,中国各大城市也纷纷热映,成为不少人议论的话题……详细>>

科学家揭示人体规律:11天不睡觉可引发死亡

人们经常自夸对身体的熟悉程度,但你真对自己的每个部位都了如指掌吗?近日,美国著名百科网“博闻网”揭露了人体16个鲜为人知的事实。详细>>

周末狂睡并不能帮助补眠 稳定生物钟是关键

昨天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人生”。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加,周末“补觉”成为许多常熬夜加班、睡眠不足者的“保……详细>>

一直不睡觉正常人可以撑多久?

白天上班睡不够,夜里玩手机不想睡,你是不是每天都觉得好困好困?一到周末,许多白领们都会变成“宅男宅女”,宅在家里大睡一觉,好好弥补这一周……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