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调查报告称手机辐射将降低男性精液质量

2008-02-27 13:27: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现代生活,人们已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不过,频繁使用手机的先生们注意,有调查报告说,男性精液的质量会由于手机辐射而降低。

  这个结论是美国克利夫兰医学研究中心的一个科研小组得出的,他们在一份叫《繁殖与不育》的周刊上说,经过对361名男性的生殖能力做的调查,科研人员发现手机使用的频率、时间的长短与精液的质量有着某种联系。

  科研小组在调查中要求这361名男子说明他们使用手机的习惯,然后提供各自的精液样本。科研人员将相关数据输入电脑后发现,每天手机通话时间越长,男子的精子数量和质量越低。在受调查的对象中,有一些人平均每天手机使用时间超过4小时,这些人的精子数量和质量低得可怜。

  但到目前为止,科研人员还没有找到为什么手机使用习惯会影响男子的生育能力的原因。

  该科研小组负责人阿加瓦尔博士说,眼下,他的小组已拆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着手研究手机电磁辐射对精子质量的影响;另一部分的任务是扩大现有的调查范围。

  阿加瓦尔博士说,下一步的研究将更加严密,他们会搞清楚男性生活习惯、工作特点是否会影响精子的质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国科学家警告:儿童用手机会造成记忆力衰退

科学家警告说,儿童用手机会造成记忆力衰退、睡眠紊乱和其他健康问题。详细>>

手机“七宗罪” 经常发短信易导致拇指综合征

近年来,手机辐射影响健康的研究已经引起大众的关注。除此以外,手机还会带来哪些健康问题呢?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最新公布了手机“七宗罪”。详细>>

芬兰机构建议限制儿童使用手机

据德新社19日报道,尽管STUK提出这一预防性建议,但它同时说:“目前还没有研究证明手机辐射对健康产生影响。” 建议限制儿童使用手机的理……详细>>

手机侵蚀孩子健康 辐射破坏神经系统影响生长发育

在大人们巴不得“关掉手机”甚至“扔掉手机”时候,越来越多的学生乃至幼儿园的小朋友,却捧着手机玩得不亦乐乎。近日,一项来自美国的调查显示……详细>>

手机或伤害男性生育能力 问世仅15年难确证

在通讯设施越来越发达的时代,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相互联系的最主要的工具了。科学家发现,经常携带和使用手机的男性的精子数目可减少多达3成,令……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