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蒙牛乳业官网被黑 问题产品批号首次披露

2011-12-29 09:56: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自24日国家质检总局检出蒙牛纯牛奶含过量致癌物质后,对乳企产品质量的质疑声浪渐高,蒙牛股价昨日重挫近24%,伊利等乳企也遭殃及股价下跌。据媒体报道,蒙牛日前公布了问题产品的生产批号。此外,蒙牛官网于28日晚被黑,黑客留下“民族的耻辱”等文字。

  蒙牛官网被黑 黑客称其民族耻辱 

      蒙牛官方网站主页于12月28日晚11时许被黑。被黑的蒙牛官网主页底色为全黑,有十四行字,其中十三行字之字体颜色为白色,内容为控诉和谴责蒙牛乳业之不负责任,最后一行字字体为红色,内容是"来自愤怒的SIT小组(Simple International Infosec Team)原SST小组(Simple Safety Team)"。黑客留言称:“中国自己的乳企,如今自己坑自己。这是我们民族的耻辱。”至29日凌晨1时左右,蒙牛官网恢复正常,但打开缓慢。

1.jpg

  蒙牛发函澄清 问题产品批号公布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一些超市近日收到了蒙牛12月26日发来的的《关于蒙牛眉山工厂抽检情况的说明》,蒙牛在说明中特别强调:北京市场从未销售眉山工厂任何产品,“在此,我们也诚挚地希望蒙牛的零售商合作伙伴配合蒙牛集团做好与消费者的沟通工作,确保蒙牛产品的正常销售”。

  此外,12月26日一名网友发帖称他买到了2011年10月18日生产的250ml/盒蒙牛纯牛奶,根据网上的帖子,该产品批号为“20111018G810108CCA //Zc T”,产地标号“T”,而“T”正是蒙牛眉山公司代号。而蒙牛方面则表示,帖子中的批次产品和问题产品并非同一批。另外,蒙牛在给零售商发的说明函中,首次公布了问题产品的生产批号为:“生产批号20111018G8101DFA//VB-VF,生产日期10月18日。”

  蒙牛股价重挫 带动乳企股价集体下跌

  据网易财经报道,蒙牛乳业<02319.HK>28日跳空低开23.95%,跌破牛熊线,盘中低见19.46元,创27个月新低。早盘股价持续低位盘整,截至收盘,蒙牛乳业报20港元,挫23.95%,与开盘价持平。分析员认为,日前产品被验出黄曲霉毒素超标1.4倍的蒙牛(2319),开市后势遭投资者洗仓,而且公司品牌再度受损,销售或会受挫,短期内难以复苏。

  受蒙牛事件拖累,乳制品另一大龙头企业伊利股份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下跌,跌幅达8.27%。不仅伊利股份,贝因美(002570)、光明乳业(600597)等乳制品企业股价也受到影响。贝因美两日跌幅高达11.08%,光明乳业、三元股份(600429)、皇氏乳业(002329)两日的跌幅分别为4.43%、1.88%、1.21%。业内人士表示,尽管A股上市公司中乳制品企业并未被检出黄曲霉毒素M1超标,但“三聚氰胺”事件阴影犹在,市场担心会成为行业事件,因而带动了以伊利股份为代表的A股乳制品企业股价的调整。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乳制品企业经历了上轮行业性安全事件,管理已有所增强,再出现行业性问题的概率较小。

  相关新闻

  三元伊利蒙牛部分产品调价 专家称负面加大乳企成本

  正当蒙牛陷入致癌门时,乳制品却迎来了一波集体涨价潮。据新京报报道,三元、伊利部分乳制品从下月1日起开始涨价,涨价幅度为每箱1-2元。

  报道称,三元部分常温奶从2012年1月1日起开始涨价,涉及9个品种,如百利包纯牛奶、利乐枕纯牛奶、极致全脂牛奶、极致低脂牛奶等,其中三元鲜奶每箱涨价幅度为2元。酸奶、巴氏杀菌奶不在此次涨价范围。此外,从元旦起涨价的还有三元入户奶,调整幅度为每瓶价格上调0.2元。

  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伊利在北京市场部分液态奶产品将从下月1日起进行小幅度调整,主要原因是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

  据北京华堂超市负责人介绍,蒙牛特朱古力牛奶(243毫升)原售价3.4元涨至4.2元;蒙牛未来星(190毫升)原售价3.3元涨至3.55元。

  对于提价,相关乳企纷纷表示,今年以来,奶源、包装材料等成本一直在涨,“涨价是不得已而为之”。

  不过,乳业专家王丁棉昨日表示,此次国内几大乳企集体涨价,更多的可能是源于今年以来乳企企业内部自身的压力。

  王丁棉说:“今年以来国内乳企负面新闻不断,如学生奶事件,这些负面事件爆发后,企业要花大力度去消除影响,这部分投入会很大。除此之外,为自家宣传产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加大广告的投放力度,这都加大了企业成本支出。与此同时,几大乳企之间竞争加剧,有可能是利用涨价这种营销策略来完成今年企业设定的目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只有人类会患精神分裂症:复杂大脑产生障碍

科学显示,无数非人类物种都会出现精神病症状。鸟有强迫症,马有时会出现病态的冲动,海豚和鲸鱼(尤其在圈养状态下)会自残。还有你开车出门时你……详细>>

儿童玩具被曝生产两套标准 “毒玩具”只销国内

日前,一家国际环保机构公布了一项抽样调查结果,国内市场上大量存在的塑料玩具,含有危害儿童健康的邻苯二甲酸酯。据悉,目前包括欧盟、美国、东……详细>>

广州对燕窝商品开展抽检 打击违法生产贩售行为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茜 通讯员/粤工商)笔者昨日从省工商局了解到,“血燕含致癌物事件”发生后,8月17日,广东省工商局下发通知,要求……详细>>

三元鲜牛奶被疑改生产日期 公司承诺10倍赔偿

市民佟先生称,家里订了两瓶三元特品鲜牛奶,17日,奶站送的奶竟有一瓶是18日生产的。昨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客服主管表示,目前客……详细>>

雨润回应过期火腿事件 称系生产线故障

被指在合肥销售过期火腿 雨润昨日回应:双汇卷入“瘦肉精”事件后,国内另一家火腿肠品牌雨润又被媒体指卷入“过期”风波。昨日,雨润方透过声明……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