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不交钱不给止血”违规人流手术诊所被查封

2011-10-09 09:23: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交钱不给止血”违规人流手术诊所被查封

昨日上午,福永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将兰竹妇科查封。南都记者陈思福摄

  ■《“不交钱不给止血”》追踪

  20岁的打工妹小汤在宝安福永街道万福广场旁的兰竹妇科诊所做人流手术,手术过程中医生置小汤下体流血而不顾,要求交钱加做额外的手术,直至小汤借钱签名做手术后才给止血。昨天上午,涉事诊所超范围行医开展人流手术、医生未按规定在执业地点注册等违法行为而被宝安区卫生局查封,并立案调查。

  诊所被查封停业整顿

  昨天中午,南都记者再次来到该诊所时,发现诊所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门把上面放有“内部装修暂停营业”字样的大块纸板,旁边有人在把守,当记者将纸板拿开的时候,有两名男子上前阻止,记者发现,纸板下面是宝安区卫生局的封条。

  据宝安区福永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昨天上午,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市、区两级卫生监管部门非常重视,由区卫生监督所、福永卫生监督所联合成立了调查组,迅速组织卫生监督员前往该诊所开展调查。经初步调查,涉事的深圳兰竹妇科注册名为肖兰竹西医妇科诊所,该诊所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10月2日为患者汤某实施了终止妊娠手术和妇科病诊疗,诊所负责人周某在接受调查时也承认诊所非法开展人流手术。根据医疗机构管理相关法规,现场对该诊所依法查封,责令立即停业整顿。

  该负责人表示,该诊所已于10月7日与患者协商后退还全部诊疗费用6240元,从事人流手术属违规行为,手术非法所得将予以没收处理。

  涉嫌给患者做人流诊疗手术的医生姚晓红持有《医师资格证书》和《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但未按规定在执业地点注册,涉嫌违反《处方管理办法》予以立案调查。该诊所户外人流手术医疗广告已拆除整改。

  安排患者进行检查

  小汤表示,前天上午记者到诊所去采访后,诊所负责人找她做思想工作,愿意退回其做手术的所有费用,但必须签订和解协议,其身体在此次事件中有其他问题,都不再追究诊所的责任。考虑此次手术后自己身无分文,能拿回钱就同意了。但是从前天下午到昨天,自己一直觉得头晕,担心人流手术对自己的身体带来后遗症。

  福永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很重视小汤的身体健康,虽然小汤和诊所签订了和解协议,但并不等于诊所对此次事件不用承担责任,监督所第一时间帮助联系了正规的医院,将免费帮其做全面的检查治疗,已经确定在两天内去做检查,如果发现手术没做好而给其身体带来伤害,将免费进行治疗,直至康复为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家医院未成年人占人流者10% 最少仅12岁

7月18日,12岁小学生小彤(化名)在父母陪同下在广州引产了一个0.98公斤的男胎,3天后出院。然而,小彤不知道肚子里的是什么,更搞不清……详细>>

女子做人流术后胎儿仍在 12天内长大1倍

时隔12天,25岁的聂小姐准备再一次做人流手术,因为上一次在珠海遵义医学院第五附属医院手术后,胎儿仍在子宫里,并长大了一倍多。聂小姐的……详细>>

性学专家:每年超过8000未成年少女人流

在第二届四川省性社会学与性教育学术研讨会上,四川省性学会秘书长、华西附二院教授贺廷富透露:全国每一年进行人工流产的未成年少女竟达8000……详细>>

18岁称遭网友强暴怀孕 少女流浪街头求人流费

近日,一18岁孕妇流落布吉街头,自称遭强暴怀孕已6月。因肚子日渐明显担心家人发现,遂于两月前离家,希望能在外地偷偷堕胎。9月12日流浪至……详细>>

顺德女子宫内外同时怀孕 一周两次人流

5月19日B超显示宫内怀孕,25日做了人流;6月1日出现腹痛,B超检查又发现宫外孕,6月2日再次做人流。相隔一个星期,在勒流医院就医的……详细>>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