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小伙意外死亡家属捐献器官》追踪:已救助2人

2011-09-19 09:34: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小伙意外死亡家属捐献器官》追踪:已救助2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胡妍 通讯员 银春林 谢银龙) 27岁小伙车金湖骑电单车摔倒身亡,家人替其决定进行器官捐赠。前晚车金湖被推进手术室等待进行器官移植手术。昨日上午,记者从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获悉,车金湖捐献的肝脏和一只眼角膜已经在两名男子身上成功移植,还有一只眼角膜正等待受供者。遗憾的是,由于车金湖生前肾功能衰竭,其捐献的肾脏不能使用。

  前天晚上22时25分,在家属签字捐献同意书5个多小时后,车金湖心跳停止,捐献手术正式进行。该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李鹏告诉记者,“捐献的肝脏已经成功在一名50多岁的患者身上延续,手术非常顺利,受供者目前已转入到重症监护科(ICU)治疗,预计两天后就能回到普通病房。”据介绍,这名患者是一名中年男子,已经等待匹配器官近两个月,前晚21时,医生就将他推入手术室,做好移植术前的各种准备工作,手术一直持续到昨天中午12时,随后病人进入ICU病房监护。

  另一位被救助的也是一名男子,因为粘连性角膜白斑需要进行角膜移植,该名患者从小视力就很差,现在双眼近乎失明,已经等待供体一年多了。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彭亮红介绍,前晚11时许开始进行角膜捐献手术,原本打算今天上午同时为两名患者进行移植手术,但由于一些原因,只能为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实施角膜移植手术,手术非常顺利,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手术,目前受供者各项健康指标都很平稳。据了解,车金湖捐献的另一只眼角膜,目前正在等待合适的患者进行移植。同时,令人遗憾的是,由于车金湖生前肾功能衰竭,捐献的肾脏器官不能使用。

  昨天上午,车金湖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其父车老伯说:“处理完后事,我们也就准备回家了,儿子虽然走了,但是家里面临的各种困难仍然需要解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卒中每年新发病例250万 多学科联合防治将有效降低发病率

全国每年脑卒中新发病例约250万,每年死于脑血管病的人数超过150万,广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徐安定教授介绍:"现在医学界已普遍认同脑卒中的预……详细>>

杰克逊尸检照公布 身体上布满针眼让人触目惊心

美国当地时间11日,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死亡案在洛杉矶继续开审。当天庭讯,法院除了播放杰克逊儿女录音,同时还公布了杰克逊一张遗照,其身……详细>>

美每年约有4800万人患食源性疾病

美国每年约有4800万人患食源性疾病,其中约3000人死亡;近年年均发生食品安全事件350起,每年因食品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520亿……详细>>

英宣布突破子宫移植技术 男人当“妈”成为可能

据10月22日《每日邮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西伦敦地区哈默史密斯医院妇产科医生理查德·史密斯2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市举办的生殖医学会……详细>>

年轻男子患家族病成“淀粉人” 全球仅800例

26岁的男青年患上了一种罕见病,身体多个器官出现严重的“淀粉样沉积”,成为了“淀粉人”,随时可能因器官衰竭导致死亡。近日,他在武汉大学中……详细>>

  • 邹玉平

  • 吕林

  • 苏鹏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