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肺吸虫跑进5岁男孩大脑半身不遂 或喝生水所致

2011-09-24 10:59: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肺吸虫跑进5岁男孩大脑半身不遂 或喝生水所致

  医生建议:为防寄生虫,尽量不生吃淡水虾蟹

  昨天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5岁的男孩成刚手上吊着盐水,一直未停止过啜泣。床头柜上,他最喜欢的奥特曼玩具,静静地躺着,成刚却无力去玩。他不是为打针而哭,而是为胀痛欲裂的脑袋,因为在他的大脑里,有一群小虫子,正在和杀虫药进行最后的搏斗。

  成刚是云南昭通人,一年多前,父母到杭州建德的一家石粉厂打工,把他也带上了。他是父母心中的乖宝宝,平时与外婆寸步不离,只是偶尔喜欢和小伙伴们到家附近的溪边玩耍。

  10多天前,妈妈忽然发现成刚不会说话了,但当地医院一下子查不出问题来。慢慢地,成刚变得笨拙起来,右侧肢体使不上力,走路摇摇晃晃。过了5天,成刚突然开始嘴巴歪了、右侧身体干脆动不了了,还开始发烧。当地医生说,孩子可能脑子出了问题,赶紧去杭州看病吧!

  本周三,父母带着成刚赶到儿童医院,刚到医院,成刚便抽筋了一小时。神经内科李海峰副主任医师觉得不像普通的脑病,建议做个核磁共振,“检查发现,他的左侧大脑里有穿孔型的病变;血液里的嗜酸性细胞增高;我们怀疑,和寄生虫有关。”前天的检查报告显示,成刚身体里的肺吸虫抗体呈阳性。也就是说,在他的身体里,尤其是大脑里,存在肺吸虫。

  为什么肺吸虫会跑到孩子的大脑里?成刚吃了什么?

  妈妈回忆说,成刚没有特别的饮食习惯,唯一可能的是,他喜欢喝生水;很可能是在喝生水的过程中,不慎将肺吸虫囊蚴吃了下去,虫子经肠部血管上行到脑部。

  目前,医生已经对成刚进行药物排虫等治疗。“大脑被破坏得很厉害,从这几天的治疗来看,孩子在一天天好起来,如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健康喝水?专家:饮用水选择应实现个体化

25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水与国家安全研讨会”暨“中国绿色环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第三军医大学环境卫生学教研室……详细>>

餐后半小时喝水可提升消化功能促进减肥

●色斑 清晨一杯凉白开 详细>>

饭前喝水减肥有效果吗? 教你懒人减肥方法!

每天坐着不动,上班2年体重增加不少,白领何小姐决定,每天吃饭前先喝一大杯水,吃饭时就能少吃一点。不过,在医生看来,这种做法却是有利有弊。……详细>>

奥运掀起运动风 你知道运动时如何喝水才科学吗?

随着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全民运动的热情高涨。然而运动中确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饮水。到底应该喝什么样的水?怎样饮水才能更好地帮助运……详细>>

专家支招应对高温天气:中午减少出行 别等口渴再喝水

7月以来,中国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最强高温,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橙色预警,其中上海、湖北、重庆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如此持续时间……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