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首创“鼻腔清洗指数” 有助于鼻炎患者

2011-08-15 08:59: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上海市气象局14日在“五色彩虹”气象科普宣传展演活动中正式发布“鼻腔清洗指数”这一全国首创的健康气象指数。目前,鼻炎鼻窦炎等上呼吸道疾病患者正逐年递增,病从“鼻”入的几率在增大,这一新创的指数可以提高人们对鼻腔清洗的重视。

  据上海市气象局人士介绍,鼻腔清洗指数根据当日空气质量、悬浮颗粒物等指标,提示市民应及时清洗鼻腔,以预防上呼吸道疾病。这种提示,尤其对鼻炎(过敏性鼻炎)和哮喘患者大有好处。

  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分会理事、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王佩华说,城市生活中工业废气、沙尘、花粉、汽车尾气等不断侵袭,也间接诱发了越来越多的人感染上呼吸道疾病,“鼻腔清洗指数的推出是很有必要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国“爱鼻日”免费过敏原筛查 广东首次连续十日义诊

为引起公众对鼻部健康的关注,呼吁群众积极防治鼻科疾病,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中心于4月8日举办了2015年爱鼻日义诊活动新闻发布会详细>>

玻璃杯竟多数含铅和隔?重金属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

一项研究发现,搪瓷水杯和玻璃杯中或许含有潜在毒性水平的铅和镉。研究人员对72种新的以及二手的玻璃制品进行了197项测试,包括大玻璃杯、啤……详细>>

一条脏内裤平均有0.1克粪便 内裤不暴晒等于白洗

内裤要勤洗勤换,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常识。但由于受楼房条件的限制,以及认识不足,很多人洗完内裤直接晾在卫生间或室内,忽略了最关键的一步——晒……详细>>

小儿鼻窦炎不容忽视,多是这几种原因造成的!

对于幼儿来说,由于年龄因素,所以身体各项机能的发育还不完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小儿非常容易患上一些疾病。其中,小儿鼻窦炎便是一种常见的疾……详细>>

求证,白菜心到底用不用洗?

北京读者徐女士问:从小我妈就告诉我,白菜心很干净,不用洗就可以吃,但网上说,白菜心里也会有农药残留,必须认真清洗,到底哪种说法对?详细>>

  • 谢民强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