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发现一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疑似病例

2011-06-08 09:32: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加拿大安大略省6日证实,初步测试结果显示,加拿大一名男性患者体内的病菌和正在欧洲肆虐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可能相同。

  安大略省卫生部部长德布·马修斯说,患者是一名居住在多伦多皮尔区的男子。此人今年春天在德国旅游期间,曾食用过当地的蔬菜沙拉。马修斯呼吁,加拿大卫生部门和近期曾去欧洲旅游的加拿大游客应密切关注正在欧洲流行的疫情。

  这位加拿大患者目前已经出院,但仍在接受医院的监控。

  欧洲出现大肠杆菌疫情后,加拿大政府加强了对生菜、黄瓜和西红柿等蔬菜的进口检疫力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0余行业面临职业病危害 防治还需攻破几道关?

30余个行业面临职业病危害、累计报告病例逾80万、导致经济损失达数千亿元……职业病防治面临严峻形势。我国应如何破解职业病困扰,兜底劳动者……详细>>

英媒:中国去年增10万艾滋病 预防传染至关重要

英媒援引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称,中国去年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量猛增,中老年人和青年学生等人群中疫情上升尤为明显。详细>>

2011年底中国将制定300个病种的临床路径

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日前在全国医疗管理工作会上指出,卫生部将继续制定100个病种的临床路径,到2011年底将累计制定300个病种的临床路径……详细>>

专家:二代病毒毒力很弱 传播力与感染者年龄相关

详细>>

“超级病菌”向全球蔓延 已致多人死亡

南亚“超级病菌”正向全球蔓延,目前已传播至美国、英国、荷兰等国,数百人感染,至少5人死亡。该病菌对所有抗生素免疫,目前无确定方法治疗。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