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少数民族地区宫颈癌综合预防研究项目启动

2011-05-04 08:21: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举办的“第九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暨HPV疫苗与子宫颈癌防治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同时“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子宫颈癌综合预防研究项目”正式启动。与会专家表示,子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且早期发现及早期治疗的技术成熟,而且有多种方案 ,可供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同的地区选用,具有良好的控制前景。子宫颈癌也将由此可能成为人类通过注射HPV疫苗、定期进行HPV等筛查手段和早诊早治综合防治来全面预防以致消除的第一个恶性肿瘤。

  子宫颈癌是全世界女性第二高发恶性肿瘤,仅次于乳腺癌,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据WHO2010年数据统计,每年全球有超过50万的子宫颈癌新发病例,超过20万妇女死于该病。在中国每年约新增10万名病例,占全球病例的1/5,每年死亡病例超过3万。

  在卫生部领导下,中国癌症基金会组建了专家组对子宫颈癌早诊早治项目进行了技术指导工作,项目试点从2005年最初的2个示范项目点,到2010年已经扩大到了全国31个省(市)的43个项目点。赵平副理事长在出席会议时表示,中国癌症基金会通过"希望马拉松义跑"募集到的资金建立了专向基金,启动了癌症患者援助计划,用于资助转移支付项目查出的需要治疗的贫困病人。到本月中旬为止,已向湖北五丰土家族自治县等10多家单位提供了246600元,惠及贫困女性患者327人。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牵头,中国癌症基金会与多家地方单位协作的"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子宫颈癌综合预防研究项目"即将开展。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乔友林表示,"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探索如何在资源有限的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建立和开展以疫苗接种和早诊早治相结合的子宫颈癌综合预防,为政策制定者及地方机关将来制定相关公共卫生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项目将建立以预防性疫苗注射的一级预防队列和HC2 HPV作为初筛手段的二级预防队列,加强建设各级卫生保健体系的培训指南及支持管理系统,并对各种干预措施进行绩效评价。"

  凯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施晨阳博士表示,凯杰将继续协同各方推进子宫颈癌的综合防治步伐,不断研发新的筛查技术,使得中国女性能远离子宫颈癌的危害。

  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疫苗部总监武阿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默沙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子宫颈癌的综合预防,使千万中国女性能受益于疫苗接种和筛查相结合的方法,帮助中国女性建立预防宫颈癌的第一步。

  彭玉理事长表示,随着我国对于子宫颈癌的防治体系的不断完善,女性逐渐重视自身健康和对子宫颈癌的防治意识的增加,在不远的将来,她们将会远离子宫颈癌的痛苦,拥有健康、美好的生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27]广医五院类风湿性疾病防治健康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健康讲座栏目广州讯 类风湿性疾病应该如何去预防?如何治疗?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将开展“类风湿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健……详细>>

国家卫生计生委: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科学防治H7N9疫情

目前,我国处于人感染H7N9疫情高发季节,新发病例持续出现。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要求各地卫生计生部门提高“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详细>>

中国过敏大军超过2亿人 过敏性疾病该如何防治?

喷嚏接连不断、咳嗽久治不愈,近年来,我们身边得此类怪病的人越来越多。世界变态反应组织对30个国家的调查发现,平均每100个人中就有22人……详细>>

感冒了怎么办? 中国首本家庭感冒防治关爱手册正式发布

感冒了该怎么办?11月19日,在广州,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联合钟南山院士、申昆玲教授等多位我国呼吸研究领域权威专家以及感冒咳……详细>>

安徽发布洪灾常见病中医药防治手册 这些方子你也用得到!

14日,安徽省洪涝灾害常见病症中医药防治手册发布。针对洪涝灾害中的常见病症,此间多位中医药领域大师、名家联手开出“验方”、“单方”。国医……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