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河南去年1800多人死于传染病

2011-02-22 08:56: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河南省疾控中心通报了去年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通报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全省18个省辖市网络直报系统报告传染病发病420777例,死亡1809例,报告发病率为443.53/10万,报告死亡率1.91/10万。总体发病水平比2009年下降了3.53%,报告发病数较上年同期(469251)下降10.88%,报告死亡数(2333)下降22.94%,没有甲类和按甲类管理传染病报告。

  在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中,乙肝发病率最高,其次为肺结核丙肝梅毒痢疾。不过,在传染病死亡数字中,最高的为艾滋病,其次为肺结核、狂犬病、乙肝和丙肝。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街头“索”拥抱 超八成市民接受

张雯很大胆,明说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她的行为更“雷人”,在二七广场举个牌子四处找人“索”拥抱。昨天,国内首个乙肝“抱抱团”行为艺术在……详细>>

乙肝病人生活注意七方面 可工作不可过渡劳累

详细>>

[9.4]暨大附一院:妊娠合并乙肝、糖尿病相关知识

处于妊娠期的准妈妈们每天都面临着许多挑战,稍有不慎便可能遭受病魔的侵袭,比如妊娠期糖尿病、妊娠合并乙肝等疑难危重症,这些疾病时刻威胁着准……详细>>

港研究发现 新药“替比夫定” 更有效遏制乙肝病毒

详细>>

亚太肝病学会广州倡议:“携手同心 共抗乙肝”

病毒性肝炎,特别是慢性乙型肝炎是亚太地区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近年大量的研究和临床实践充分表明,乙肝是可防、可控和可治的。近日,15……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