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新疆门诊流感样病例显增 其中9成是甲流

2011-02-17 09:03: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16日从新疆卫生厅获悉,新疆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病例就诊总数比例呈较明显的上升趋势。其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所占比例已达九成多,成为新疆流感流行的优势毒株。

  据了解,据全疆17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近两周的监测数据显示,新疆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病例就诊总数比例达到4.87%,高于2010年同期水平;病原学监测结果提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所占比例已高达94%,成为新疆流感流行的优势毒株,同时伴有季节性甲型H3N2流感病毒流行。

  随着各级各类学校春季陆续开学,学生、托幼儿童等易感人群再次聚集,由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重症病例也可能逐步增加,因此须落实春季开学前后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措施。新疆卫生厅称,已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工作的通知》,对近期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卫生厅要求,各地教育、卫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今春学校开学前后甲型H1N1流感等重点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各地卫生、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要按照自治区卫生厅、教育厅的防控工作要求,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落实入学新生预防接种证查验、晨午检、缺勤(课)监测和健康教育宣传等防控措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二代病毒毒力很弱 传播力与感染者年龄相关

详细>>

广州一养鸡场近3万只鸡因感染禽白血病被扑杀

去年12月28日,广州增城一家养鸡场的鸡只集体染病,全场鸡只被集体扑杀;昨日广州市农业局表示,该养鸡场鸡只所感染的是“禽白血病并发喉气管……详细>>

2009年度健康大事盘点:人畜共患病高发居榜首

充满希望的2010年马上就要到了。在过去一年的健康领域里,发生过哪些值得我们回顾、思考和总结的事件呢?不妨跟随着本报的视线来慢慢梳理一……详细>>

“人之过”还是“畜之祸” 人畜共患病缘何频发

仍在全球肆虐的甲型H1N1流感,再次敲响了人畜共患病危害人类健康的警钟。人畜共患病有哪些特点?其频频发作的原因是什么?应当从哪些方面防范……详细>>

“春运病”来犯:久坐久站严重或致死亡

每年春运期间,由于旅途舟车劳累、车厢人多拥挤空气不畅等多种原因,旅途中遭受疾病侵袭的几率比平时大大增加,许多人不慎中招。对此,专家针对往……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