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女孩双手“哭泣”13年 慕名求医解除怪病

2010-08-09 10:44: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手掌常冒汗并很快形成汗珠往下滴,即使在开着冷气的车内也不例外,作业本常常因此被浸湿。这一怪病令信宜少女小娟13年来痛苦不堪。

  “我的手掌冒汗很厉害,就像大哭时出眼泪,即使是在开着冷气的小车内也不例外,很快便形成汗水并往下滴;这种怪病已折磨了我整整13年。13年来这双‘爱哭爱流泪’的手,常常浸湿作业本,更不敢和别人握手,个中困苦可想而知。好在你们巧用微创手术治疗后,成功治愈了我这怪病,真是太感谢了!”昨日,信宜市水口镇的这位女学生小娟康复出院时,高兴地与高州市人民医院医生握手道谢说。

  “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主动和别人握手。”在高州市人民医院胸外二科的病房里,病愈后的小娟显得很高兴。在她的记忆里,最害怕的就是和别人交往。因为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自幼开始手掌出汗就偏多,近几年来更加明显。即使是在开着冷气的小汽车内,她的手汗多得能形成汗珠滴下来,更不说在炎热的天气下(如图:)。当家里来的客人想和她握手时,她只能尴尬地闪避,生怕给人家留下一手湿漉漉的汗液。当同学在开心地说事时,她也不敢高兴地多搭几句话,要不然手汗就特别多,因此落得“没礼貌”、“孤傲”的误解。

  “我很无奈也没办法,谁愿意老是跟人家解析说‘自己有病’啊”。小娟细数起这种怪病曾经带给她的种种烦恼,特别是在考试等紧张的状态下,“手汗简直就像人家大哭时的眼泪,冒出得厉害,很快就打湿手绢,还在试卷上留下一滩滩汗渍,影响我水平的发挥。”因此,手绢成了她每天的必带品,一天下来被手汗浸湿的多达三、四条。

  日前,小娟慕名来到高州人民医院,成功接受了胸腔镜下双侧胸内交感神经链切断术,解除了13年来的“手汗之苦”。据为她主刀的科主任林万里说,这种病叫手汗症,是因为神经功能失调而导致出汗失常……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医师协会减重与代谢病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球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被定义为“超重”或“肥胖”。在国内,肥胖人群更是呈现爆炸性增长。The Lancet最新数……详细>>

再次复发!吴彦祖患的这个病,严重会致命,千万别硬抗

演员吴彦祖,一个大家都熟悉的明星,而在9月19号,他的微博发文称在9月初因为阑尾炎再次复发,所以决定切除来达到一劳永逸,与此同时微博下还……详细>>

经支气管镜单向活瓣肺减容术 慢阻肺病人的新选择

对于严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治疗,过去只有外科开胸肺减容,但这类患者往往年龄偏大,且常合并基础疾病,因此外科手术风险大、并发症多、术后恢复……详细>>

陈水扁疑患精神疾病安排医师会诊 孤立无安全感

桃园医院安排精神科医师会诊详细>>

“一个伤口都没有,我的病真的治好了吗”?

近日,黄女士带着68岁的母亲钟阿姨出院前,盘点母亲胆总管结石的治疗经过,对广东祈福医院消化内科的技术实力和服务速度、水平大加称赞。“尽最……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