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多米尼加24人死于登革热 平均每天新增20例病例

2010-07-14 09:30: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多米尼加共和国卫生部12日说,目前登革热正在这个加勒比岛国流行,平均每天新增20例病例,已至少造成24人死亡。

  多米尼加共和国正值夏季,气候闷热,雨水较多,这是造成登革热流行的主要原因。多米尼加政府呼吁民众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卫生防疫措施,尽快制止登革热在当地传播。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传染病,常见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其症状为突发高烧,并伴随畏寒、关节和头部疼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最招蚊子?教你9个驱蚊小妙招

蚊子是夏天最大的困扰。那么哪些人是最容易被蚊子叮咬的呢?想要驱蚊,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呢?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医学博士用自己做实验 每天让5000只蚊子叮咬手臂

据英国报道,为了防治致命传染病登革热,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Perran Stott-Ross博士用自己做实验,每天都让5000只蚊子……详细>>

蚊子可传播4种疾病 每年杀死72万多人

众所周知,蚊子是传播疾病的害虫。但你可能不清楚,在动物界中,体型小、力量弱的蚊子竟然是威胁人类的“头号杀手”。近日,美国“Gates n……详细>>

中国内地确诊8例输入性寨卡病例 感染寨卡怎么办?

新年伊始,肆虐美洲和非洲的寨卡病毒陆续进入中国境内。自2月9日中国内地确诊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以来,截至28日,一共确诊了8例,其……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