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防癌体检中心数据显示:夫妻癌有增多趋势

2009-07-02 09:11: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丈夫先被诊断为食道癌,老婆陪伴住院期间也检查出胃癌。昨日,记者从我省(福建省)唯一一家防癌体检中心——肿瘤医院防癌体检中心获悉,近年来,夫妻先后患癌的现象屡见不鲜,有增多的趋势。

    该中心主任郭福榕说,恶性肿瘤死亡居我省人口死因首位,每4个死亡者就有1个死于癌症,其中,男性是女性的2倍。

    死亡率前五位的是:肝癌肺癌、食道癌、胃癌和肠癌。但相对于恶性肿瘤高死亡率,我省肿瘤的早期发现率却很低。近5年来,该中心体检中筛查出1200多名肿瘤患者,检出率为6‰,很多为中晚期患者。癌症若是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率可达80%.

    郭福榕注意到,如今夫妻癌患者不断增多。比如说,丈夫刚检查出肝癌,妻子过一阵子也检查出胃癌,或者夫妻双双检出同一个部位的癌症。郭福榕说,癌症除了跟遗传有关,还跟环境、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

    夫妻双方长期生活在共同的环境中,遭受污染一样,饮食习惯也一样,相同的不良生活方式会导致夫妻双方都患癌;而且一方患癌后,另一方承受巨大压力,也容易诱发癌症,建议一方患癌症后,另一方也做个全面体检。此外,癌症病人的子女、兄弟姐妹,要定期防癌普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称洋葱皮营养价值高 常食有益健康扔弃可惜

研究人员指出,常吃富含纤维的食物,例如洋葱,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胃肠不适、结肠癌、ⅱ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而补充酚类化合物和黄酮醇则有……详细>>

用眼过度、过劳加班? 身体不止眼前的挥霍 也有远方

身体别止于眼前的挥霍,也有诗和远方!套用当下朋友圈广泛流传的一首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健康不正是如此么?当我们成了屏幕族,过度用眼……详细>>

如何选择最健康的油 好油喝下去有辛辣感

众所周知,特级初榨橄榄油有益身体健康——促进心脏健康,甚至可以降低某种癌症的风险。但并不是所有的橄榄油都是生来平等的。根据纽约市宜大利的……详细>>

甲状腺结节要不要切?95%结节对人体没有影响

甲状腺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随着健康体检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甲状腺结节被检查出来。甲状腺结节需不需要切除?会不会恶变为癌症呢?昨日,首都……详细>>

义乌大妈吃火锅烫坏了胃 吃火锅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吃火锅千万别着急,否则很容易烫伤消化道。11月28日义乌市某医院消化内科门诊就来了一位大妈,吃火锅烫着了。这位大……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