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传巴拿马暴发超级细菌集体感染 已经有16人死

2011-08-09 08:58: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巴拿马社会保险局总医院上周惊传过去两个月出现院区集体细菌感染,迄今已有16名病患丧生。

  由于该院每日有近4000看诊人次,传出院内感染致死消息后举国震撼,外界质疑该院与卫生部在发生50宗感染后迟迟没公开,有淡化感染严重性之企图。

  对此巴拿马社保局局长纪耶摩.赛斯略伦斯解释,该院早在去年即已发出杆状克雷伯氏肺炎菌感染通报,这次在消毒控制下感染人数已减少,但仍无法确认克雷伯氏肺炎菌是否为感染主因,引来骂声与嘘声。

  据报道,去年8月引起全球恐慌的超级细菌感染事件,其中一种就是含有ndm1基因的克雷伯氏肺炎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霍普金斯大学完成世界首例HIV活体捐献器官手术成功 此后会有更多患者受益

据法新社3月29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院28日宣布,他们日前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例HIV-HIV活体肾移植手术,捐献者和接受者在术后均……详细>>

男子足浴店拔罐被酒精烫伤 拔罐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说到足疗拔罐,估计大伙都不陌生,但是想起拔罐的经历,吕先生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吕先生说,他正在拔火罐,突然听到轰一声,就看见地上着火……详细>>

有外卖小哥患病前一直送餐 非常时期还能点外卖吗?

很多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不敢点外卖,坚持吃家常便饭,这个坚持看来是对的。日前深圳市通报了一个案例,1名外卖员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在……详细>>

25岁女子酒后憋尿致膀胱破裂 憋尿有什么坏处?

近日,25岁的武汉妹纸小王,聚餐时喝了很多酒,憋尿坐男友的车回家。途中,男友突然急刹,小王撞到了车上。随后小王突感腹痛,送医检查发现膀胱……详细>>

艺术家穿婚纱亮相雾霾天呼吁绿色出行 雾霾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12月1日,北京再发雾霾橙色预警。当天下午艺术家孔宁身穿口罩婚纱,出现在北京站,向过往民众呼吁绿色出行。孔宁说:“最近北京的天气让人太压……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