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谦逊男人不讨女人喜欢

2010-08-03 15:15: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国外媒体2日报道,女人发现谦逊型和型男型的现代男子有吸引力似乎只是个说法。该研究报告发表在《男性与男子气心理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厌烦男性谦逊和阴柔。

  研究作者在报告中写道,坚持男性标准(大男子主义)和墨守陈规与不良结果有关。研究人员想要知道“摆脱传统大男子主义的束缚有好处”是否确实如此。结果不仅未证实这些最新观点和说法,研究人员还发现了与之相反的结论。女性似乎发现阴柔的男子没有吸引力。谦逊被认为是一种糟糕的性格特征,影响工作和潜在收入。

  该研究分析了132名女性和100名男性志愿者,让他们观看15分钟的男、女演员的工作面试录相。虽然大多数录相显示人们的工作能力类似,但是,女性比较不喜欢最谦逊的男人。另一方面,男性志愿者却不讨厌女性谦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格情绪不好小心5类慢病“缠”上你

你知道吗?性格与慢性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不同性格的人容易发生不同类别的疾病。如果你爱急躁、太要强,时常担心焦虑,精神紧张,消极敏感,小心……详细>>

女子住进高楼总有跳楼冲动 原来患高楼综合征

几个月前,苏州的倪林夫妇搬进了新家,这原本是一件喜事,可新家似乎很“邪门”,倪林的妻子王芹一回家就浑身难受,甚至多次有跳楼的冲动。详细>>

早起的人更快乐 性格对睡眠习惯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人格类型不仅可以解释人们在与外界环境打交道时采用何种互动方式,还能从中洞察出睡眠习惯。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总结了性格对睡眠习惯所产生的……详细>>

6 种性格特征妇女易受婚姻家庭问题困扰

一份来自青海省妇联的调查显示,有 6 种性格特征的妇女容易受到婚姻家庭问题困扰。这 6 类女性分别是: 详细>>

美国科学家认为:弓形虫会影响性格让人更爱猫

吉娜·吉尔吉斯一直不喜欢猫。直到五年前,有人送给她一只小猫当生日礼物,她才发现原来猫如此可爱。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