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基因技术获新突破 美成功遏制老鼠体内艾滋病毒

2010-07-05 09:01: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利用基因技术,成功遏制老鼠体内的艾滋病病毒,这可能为控制艾滋病病毒增殖找到新方法。

  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坎农率领的研究人员,利用一种称为“cutter”的酶,来删除未成熟造血细胞中的CCR5蛋白基因,使得这些细胞在成熟分化时不会产生CCR5蛋白。CCR5蛋白是协助艾滋病病毒入侵机体细胞的“帮凶”。

  研究人员过后把不会产生CCR5蛋白的细胞,注入感染艾滋病病毒的老鼠体内。12周后,研究人员将这组老鼠同另一批同样感染艾滋病病毒,但没有注射无CCR5蛋白细胞的老鼠比较,结果发现,前者的免疫T细胞水平已逐步恢复,其体内的艾滋病病毒较少;后者的免疫系统能力则减弱,体内病毒也大量分裂增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除了寨卡 到非洲旅行的你还应该提防这些疾病

近期“寨卡病毒”的消息不断在各大媒体头条滚动。目前,寨卡病毒疫情已经扩大到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将寨卡病毒及小头症……详细>>

我国传染病防控能力提升 治乙肝疫苗进入临床

“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项目实施两年多来,在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结核病的诊防治技术和相关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阶段……详细>>

机器人给9岁孩子脑部做手术 植入10根电极精准定位病灶

4月12日,南医三院“华南神经外科新技术培训基地”成立。据了解,这是中国第一个神经外科新技术培训基地,将致力于神经外科新技术的研究、创新……详细>>

甲状腺癌发病率上升 有家族史者注意排查

甲状腺癌是目前发病率升高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已进入女性恶性肿瘤的前十位。武汉市一医院专家提醒,甲状腺疾病具有家族遗传的特点,有家族史的人……详细>>

卫生部回应钟南山“阴滋病具高感染性”称没足够证据

有媒体报道称,钟南山院士公布了他对60名自述感染阴滋病患者的研究结果,结果显示有80%的被检人群感染了一种或者是多种的病原体,并且这其中……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