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早产儿补盐利于智力发育

2010-07-23 11:02: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般和足月生的婴儿相比,早产8周或8周以上的小婴儿会在尿中流失更多的钠元素。因此,给早产儿在开始两个星期补充盐分已成为医院的常规做法。

  英国医生认为,给早产儿补充盐分对婴儿身体和智力发育非常有益,而且这种益处可一直持续到十来岁。他们对两组早产儿进行了为期13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在出生后补充盐分的婴儿,在智商测验中的得分要比没有补充盐分的婴儿高出13%。此外,他们在记忆力和语言方面的测试也表现得更为出色。

  医生们注意到,这些婴儿只在出生头两周里补充了盐分,其后,这些婴儿再也没有补充过盐分,但那时摄取的钠元素却对他们今后的身心发育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研究发现孕妇吸污染空气或降低后代智商

美国研究人员7月20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显示,母亲孕期内所在环境烟尘污染危害婴儿大脑发育,进而可能影响儿童学习表现。这一结论首次把母亲妊娠……详细>>

美国心理学家发现:婴儿比我们想象的聪明

美国密苏里大学的心理学家发现,婴儿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加聪明。13个月大的宝宝就已经能够理解复杂的人际关系,理解友谊和恐吓的区别。 详细>>

哪些因素拖累孩子长个儿?营养过剩、不爱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称,我国成年男性平均身高是167.1厘米,成年女性平均身高是155.8……详细>>

网传秘方“转胎丸”可生男孩 女子服后产下“阴阳人”

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宝宝却辨不出男女。原来,竟是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了转胎丸。 详细>>

研究发现漂亮女性会让男性变笨

漂亮女性“耗费”男性脑细胞一说源远流长。不过,欧洲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一个魅力四射的漂亮女性还会“损害”男性智力,让他们无法正常思考。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