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揭开人体抵抗艾滋病毒之谜 含某基因者免疫更强

2010-05-06 14:00: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新研究发现,可抵抗艾滋病毒的人体内所含的一种基因令他们拥有更加强大的免疫系统。

  据国外媒体6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那些可以抵抗艾滋病毒的人,体内所含的一种基因令他们拥有一个更加强大的免疫系统。

  研究发现,有一小部分人(大约每200名感染者中就有这样一个人)接触艾滋病毒后,发展成艾滋病的速度很慢,甚至不会患上这种致命疾病。以前的研究发现,很多天生具有艾滋病毒免疫能力的人,体内含有一种被称作HLA B57的基因。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美国研究人员发现,HLA B57促使身体产生更多强大的杀伤T细胞。杀伤T细胞是会对具有感染性的入侵者发起攻击的白细胞。与没有这种基因的人相比,那些拥有HLA B57的人体内含有大量可以束缚住艾滋病毒蛋白的T细胞。拥有HLA B57的人,体内的T细胞更有可能识别出代表艾滋病毒蛋白的细胞,其中包括在感染过程中产生的变异蛋白。

  据马萨诸塞州总医院拉贡研究所、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或许有助于科学家研发出艾滋病疫苗,它引起的免疫响应,与具有HLA B57基因的人对艾滋病毒做出的免疫响应一样。该研究成果发表在5月5日的《自然》杂志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除了寨卡 到非洲旅行的你还应该提防这些疾病

近期“寨卡病毒”的消息不断在各大媒体头条滚动。目前,寨卡病毒疫情已经扩大到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将寨卡病毒及小头症……详细>>

卫生部回应钟南山“阴滋病具高感染性”称没足够证据

有媒体报道称,钟南山院士公布了他对60名自述感染阴滋病患者的研究结果,结果显示有80%的被检人群感染了一种或者是多种的病原体,并且这其中……详细>>

卫计委发布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目录

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如果罹患某些疾病,可能对食品造成污染,导致疾病传播,影响食品安全。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详细>>

母婴传播的特点及影响母婴传播的因素

详细>>

九旬老人骨折住院被查梅毒 医院称是规定

市民陈先生这两天很气愤:自己95岁的父亲因骨折住院后,他在医院的化验单上竟发现有检查梅毒这一项。陈先生不仅怀疑是医院在乱来,还认为这是对……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