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多食果蔬对防癌效果不大(图)

2010-04-07 11:52: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期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水果蔬菜充其量只能起到有限的防癌效果。

  据国外媒体6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6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期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水果蔬菜充其量只能起到有限的防癌效果。这项新研究对多食水果蔬菜有助防癌的传统理念发起了挑战。

  美国研究人员对来自10个欧洲国家的47万男女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大量食用水果蔬菜与降低患癌机率之间并无太大关联。

  研究结果的确发现蔬菜水果摄入量较高的酗酒者患癌机率较低,但这也只是对于与吸烟酗酒有关的癌症而言。

  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巴菲特(PaoloBoffetta)教授指出,在研究参与者当中,“水果和蔬菜摄入量高的人还有着其它可生产变数的生活习惯,例如不酗酒,不吸烟或吸烟时间较短、运动量较大,这也可能有助于降低患癌风险。”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威利特·C·韦尔勒博士表示,这一研究“有力的证明了”其它得出多食水果蔬菜对防癌影响不大结论的前瞻性研究。他接着表示,进一步研究的侧重点是可能具有防癌效果的具体水果蔬菜,以及年轻时期摄入水果蔬菜的防癌效果。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人们每日食用五种水果蔬菜,预防患癌及其它疾病。(曾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爱贫困肿瘤患者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专家团队赴兴宁开展"精准扶贫"义诊

2017年4月25日,由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扶贫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主办的"精确扶贫"义诊活动在兴宁人民医院举行,白求恩奖章获得者、"……详细>>

2018年生命之光康复协会第6届运动会:大家一起来 生命更精彩

10月30日上午,2018年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第6届运动会在广州市荔湾区体育馆举行。详细>>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用眼过度、过劳加班? 身体不止眼前的挥霍 也有远方

身体别止于眼前的挥霍,也有诗和远方!套用当下朋友圈广泛流传的一首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健康不正是如此么?当我们成了屏幕族,过度用眼……详细>>

甲状腺结节要不要切?95%结节对人体没有影响

甲状腺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随着健康体检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甲状腺结节被检查出来。甲状腺结节需不需要切除?会不会恶变为癌症呢?昨日,首都……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