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国一女孩在接种宫颈癌疫苗后死亡

2009-09-29 21:04: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卫生部门28日发表声明说,英国考文垂某学校一名14岁的女孩在学校接种宫颈癌疫苗后于27日死亡,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这名女孩的死亡与宫颈癌疫苗有关。

  声明说,这名女孩在学校接种宫颈癌疫苗后就病了,入院不久后即死亡,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其死亡与疫苗有关。卫生部门将对这名女孩进行尸检,以确认其死因是否与疫苗有关。

  声明说,她的一小部分同学在接种后,也出现了眩晕恶心等症状,但并没有入院接受治疗。

  接种宫颈癌疫苗可以有效防止女性感染乳头瘤病毒,这种病毒是导致宫颈癌的罪魁祸首。根据英国一项国家免疫计划,12岁至18岁的女孩都应接种宫颈癌疫苗。宫颈癌疫苗接种应该在半年内分3次完成。

  生产这批疫苗的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称,该公司向这项国家免疫计划提供了140万支宫颈癌疫苗。为安全起见,他们已把这名女孩接种过的同一批次的疫苗封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狂犬病高发期 专家:被动物咬伤后首当冲洗伤口

昨天是狂犬病防治日。在省、市疾控部门举行的大型狂犬病防治咨询活动上,记者获悉,去年全省有83人死于狂犬病,南京地区也有近十例。目前正是……详细>>

藏獒闹市伤12人警方将其击毙 被狗咬伤后怎样处理?

近日,在铜川新区长虹南路袁家村,几声枪响过后,一只藏獒倒在了地上。不久前,这只藏獒在闹市区接连咬伤12人,其中一名13岁的女孩伤情较重。……详细>>

“十一”尽量避免出游 勤洗手可以有效防甲流

针对“十一”黄金周出行旅游而带来的人员聚集和流动,今天出席秋季流感防治发布会的专家指出,还是以个人预防为主,减少和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详细>>

最新研究: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染期或长达一周

加拿大魁北克公共卫生机构14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退烧后的一周或更长时间内都可能会传染流感病毒,而不是像……详细>>

甲型H1N1流感只是一种新流感 戴口罩能有效预防

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国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新亚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通俗地讲,甲流病毒就是引起感冒的……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