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澳专家报告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源自实验室

2009-05-13 16:29: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新网5月13日电 一份即将公布的报告声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源自实验室,而非大自然,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就此调查。

  据“中央社”援引加拿大新闻社报道,上述报告由澳大利亚病毒专家吉布兹(Adrian Gibbs)所撰。吉布兹上周末通知世界卫生组织,称即将在网上公布此份报告。吉布兹目前已退休。

  世卫组织专家福田敬二表示,世卫目前仍在商议阶段,尚未达致结论。不过迄至目前所有的证据,都不支持吉布兹的理论。

  但世界卫生组织在接获通知后,仍然紧急召集全球人类及动物流感研究专家,研究报告真实性。如果此份报告所言属实,世卫可能将研究是否应改变目前对会员国防范H1N1新型流感所提供的建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一养鸡场近3万只鸡因感染禽白血病被扑杀

去年12月28日,广州增城一家养鸡场的鸡只集体染病,全场鸡只被集体扑杀;昨日广州市农业局表示,该养鸡场鸡只所感染的是“禽白血病并发喉气管……详细>>

疾控中心:“十八大”期间将实时监测传染病

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十八大”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时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针对饮用水、食品等进行监测预警,一旦发生安全事……详细>>

早春五种流行病高发别中招

早春三月,天气乍暖还寒,气温忽高忽低,正是一些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好发时节。详细>>

钟南山:3月甲流增多 越往南病情越重

“3月份甲型流感可能会继续增高。”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昨天下午对记者说,目前为止,未发现甲型流感有特殊的变异,但已经证实受流感病毒感染的数……详细>>

“春运病”来犯:久坐久站严重或致死亡

每年春运期间,由于旅途舟车劳累、车厢人多拥挤空气不畅等多种原因,旅途中遭受疾病侵袭的几率比平时大大增加,许多人不慎中招。对此,专家针对往……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