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红酒并不能帮助预防乳腺癌

2009-03-12 09:23: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喝适量红酒对身体有许多健康益处,但对女性预防乳腺癌而言,红酒是有害物质。这是美国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发现。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波利·纽科姆9日说,以前一些研究曾显示,红酒有助预防心脏病前列腺癌等,但现在她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红酒并不能帮助预防乳腺癌。

  纽科姆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发现,红酒与白酒一样会增加女性乳腺癌风险,两者在这方面没有区别。”

  研究人员共调查了6300多名患乳腺癌的女性和7500多名健康女性的饮酒习惯。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女性如果每周饮酒超过14杯,不论她们饮用的是红酒、白酒还是啤酒,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比不饮酒者增加24%。研究人员因此建议,女性饮酒一定要适量,每天不要超过一杯。

  这一研究已发表在3月号的美国《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杂志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木瓜炖雪蛤吃出乳癌 有些滋补品还是慎吃

木瓜炖雪蛤,爱美的姑娘对它一定不陌生,美容养颜,又特别好吃。苏州的罗女士就是这个甜品的忠实粉丝,她把木瓜炖雪蛤当甜点,一天三餐天天吃。这……详细>>

胸罩变“凶罩” 每天戴12小时患乳癌几率增21倍

专家发现,每天戴胸罩12小时以上的妇女比短时间或者根本不戴胸罩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那些晚上也不摘下胸罩的妇女,可能性则要……详细>>

羞于看医生?在家就能进行乳房自我检查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一直是困扰着无数人的重大疾病,女性对于乳腺问题千万不要羞于看医生,应主动去进行检查。而乳腺自检是乳腺疾病二……详细>>

怀孕能给女人带来10个好处

众多临床资料表明,哺乳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而未生育是乳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同样的,不生育女性在长期“无对抗性的”高雌激素作用下……详细>>

台湾歌手阿桑乳癌病逝 年仅34岁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最新报道,曾经演唱过《寂寞在唱歌》、《叶子》的歌手“阿桑”,因为去年十月罹患乳癌末期,在4月6日早上八点半,病逝于新店……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