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表明:过量吸食大麻损伤大脑神经系统

2008-06-05 11:53: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过量吸食大麻会使人大脑的一些主要组织萎缩,损伤神经系统。

  据德新社3日报道,墨尔本大学的科研人员为15名平均年龄39岁、20年里每天吸食至少5支大麻烟的男性做了脑扫描,发现他们大脑中的海马区和杏仁核组织分别比不吸大麻的男性小12%和7%。他们在记忆测试中的表现也欠佳。

  大脑海马区的主要功能是调整人的记忆和情感,而附着在其末端的杏仁核组织则对控制人的情绪,特别是对控制恐惧情绪具有重要作用。

  一名研究人员说:“研究结果改变了先前普遍认为大麻对人大脑无害或伤害有限的看法。虽然少量吸食大麻可能不会对神经系统产生明显的毒副作用,但研究表明,每天大量吸食确实会损伤人的大脑组织。”

  此项研究结果已发表在美国《普通精神病学文献》月刊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重建神经元突破多项瓶颈

(通讯员:詹国兴)如何修复损伤的神经细胞、重建神经功能,将是治疗各类神经系统疾病的关键所在。目前,我国干细胞移植突破了传统医学的多项瓶……详细>>

春季要防四类“神经病”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广州人,他们一时穿毛衣,他们一时穿雨衣……”立春以来,广州天气正如网友创作的这首充满调侃意味的改编《蓝精灵之……详细>>

[11.3]广东省中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中西医用药安全

发生于中枢神经系统、周围神经系统、植物神经系统的以感觉、运动、意识、植物神经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又称神经病。有些神经病,如脑血管疾……详细>>

免疫系统、大脑结构与记忆之间的关系

免疫系统与神经系统都是维持我们机体正常运转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长期以来研究者们对大脑以及免疫系统之间的关系有浓厚的兴趣。最近两项研究更是……详细>>

手机侵蚀孩子健康 辐射破坏神经系统影响生长发育

在大人们巴不得“关掉手机”甚至“扔掉手机”时候,越来越多的学生乃至幼儿园的小朋友,却捧着手机玩得不亦乐乎。近日,一项来自美国的调查显示……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