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显示绿茶助于保护大脑免受睡眠窒息症损伤

2008-05-22 11:16: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一项最新动物研究显示,绿茶中的儿茶素有助于保护大脑免受睡眠窒息症损伤。

  路透社19日报道,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给一些大鼠的饮用水中加入绿茶中的抗化物质即儿茶素,并做实验使它们间歇性缺氧,模拟睡眠窒息症给大脑带来的缺氧影响。结果发现,儿茶素起到了保护大鼠大脑的作用。

  研究还显示,与喝普通水的大鼠相比,喝含有儿茶素水的大鼠的记忆力更好。

  据报道,睡眠窒息症是指咽部空气通道不畅致使人在夜间睡眠中出现持续性呼吸间歇的一种睡眠呼吸紊乱状况,可造成大脑缺氧,影响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并被发现可增加高血压发病风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本生物学家发现多喝绿茶可降低动脉破裂风险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4日报道,医学刊物《血管外科杂志》(JournalofVascularSurgery)上近日的一篇文章称,日本生物学……详细>>

咖啡绿茶可乐会引起骨质疏松?这个是假的

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生活中最最健康的饮品就是“水”,但其实实际情况下,我们总是很难抵御那些美味饮料带来的诱惑。在这些常见的饮品中,有哪些会……详细>>

绿茶宣传在美被批言过其实 “提神”功能不存在

据外媒今晨报道,因旗下立顿绿茶产品宣传措辞不恰当,联合利华遭到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的警告。不过,立顿中国表示,在中国从未使用……详细>>

实验表明:绿茶对减肥尤其是腰腹部脂肪有益

科学实验表明,亚洲特别是东亚地区古老传统饮料的绿茶中,确实含有减肥尤其是腰腹部脂肪有益的物质。详细>>

绿茶、地瓜防口臭!日媒盘点防口臭食物

健康新闻综合,许多人都知道我们平时吃的某些食品会造成口臭,但极少人知道,还有一些饮食品能够预防口臭。如果在饮食过程中就能预防口臭的话,便……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