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手机辐射可改变人体皮肤细胞中部分蛋白质

2008-02-28 20:51: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芬兰科研人员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说,手机辐射能改变人体皮肤细胞中的部分蛋白质,但尚未确定这种改变对健康的影响。

  科研人员把10名女性志愿者的前臂皮肤细胞在手机辐射中暴露1小时后,对这些皮肤细胞进行了活组织检查。结果显示,与未暴露于辐射的皮肤细胞样本相比,这些皮肤细胞结构发生了改变。

  研究人员在分析实验用皮肤细胞中的580种蛋白质后,发现8种蛋白质受到手机辐射影响。

  研究人员说,手机辐射有某种生物效应。尽管(细胞的)变化小,但它们确实存在。

  该研究人员还说,这项研究的目的只是求证人体活细胞是否对手机辐射有反应,并未发现手机辐射对健康的潜在威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国科学家警告:儿童用手机会造成记忆力衰退

科学家警告说,儿童用手机会造成记忆力衰退、睡眠紊乱和其他健康问题。详细>>

手机或伤害男性生育能力 问世仅15年难确证

在通讯设施越来越发达的时代,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相互联系的最主要的工具了。科学家发现,经常携带和使用手机的男性的精子数目可减少多达3成,令……详细>>

手机“七宗罪” 经常发短信易导致拇指综合征

近年来,手机辐射影响健康的研究已经引起大众的关注。除此以外,手机还会带来哪些健康问题呢?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最新公布了手机“七宗罪”。详细>>

世卫称长期用手机或致癌 建议青少年慎用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联合发表报告称,一些癌症(特别是神经胶质瘤)与手机可能有联系,而神经胶质瘤是脑癌的一种。至于其它类型的……详细>>

研究称男性手机经常放裤兜精子质量差

据英国《国际环境》杂志6月9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男性经常将手机放在裤子口袋容易伤及精子,降低生育能力。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