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7岁健身网红因睡眠不足大量健身去世?连续睡眠不足三天会怎么样?

2022-04-07 13:26:01      

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6~8个小时,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或超过8个小时都会影响机体健康,增加患多种疾病风险,同时也易产生心理上的问题。若连续三天睡眠不足6个小时会怎么样,不妨来从以下找出答案。

在爱尔兰一位肌肉网红Scott Murray ,这位高强度健身10年的网红在今年2月23日死于心脏衰竭,年仅27岁。不禁让人惋惜,一位年轻且身强体壮的年轻人突然去世,在他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原来在Scott Murray小的时候是个身材胖胖的男孩经常受到欺负,每次受欺负后他在暗地里想“我如果能有强壮的身体就好了”于是从13岁开始,他就决定努力健身减肥,练出一副强壮的身材。于是他开始沉迷健身,并研究各类饮食,高中时期的他考上了柏林大学并攻读健康学。

现在27岁的他从事了健身教练10年,有自己的社交账号,不同的是他很少在社交平台上炫耀自己的身材,更多的是分享一些健康饮食和运动训练。一时间他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他告诉粉丝自己365天,天天都在运动,每次运动都得消耗5500卡路里热量。但就在他高强度,高消耗的运动加上每天仅仅3~4个小时的睡眠,导致他的心脏不堪重负而衰竭。

连续三天睡眠不足6个小时会怎么样?

1、精神和身体垮掉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易出现愤怒、焦虑和恐惧以及暴躁等不良情绪,而且也会诱发胃肠道问题、疼痛以及上呼吸道疾病等。

2、易患上老年痴呆

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中有毒代谢物会被清除。但睡眠不足会使得此类代谢物在大脑中堆积,从而增加患老年痴呆症风险。

3、损害肝脏

静卧时流向肝脏的血液比较多,能增强肝脏解毒和代谢能力。但睡眠不足却影响肝细胞修复,甚至增加患肝脏疾病风险。

温馨提示

为了自身健康,应积极调整睡眠,按时起床,按时入睡,保证23点之前必须入睡,早晨6:00~7:00左右起床。睡觉前可通过泡热水澡、泡脚或听音乐的方式来入眠;调整好室内温度,温度在22℃左右;睡觉时关闭所有的灯光,安装遮光窗帘。白天应增加户外活动量,运动以身体稍微出汗为宜,但睡觉前不能剧烈运动,以免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连续睡眠不足三天的后果 因睡眠不足保持大量健身去世 27岁健身网红

因热水器排烟管发生4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哪些情况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常发生在使用煤炉取暖的房间、排烟不好的厨房、热水器安置不当的卫生间以及密闭的空调汽车中。一氧化碳可跟人……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