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孩尿道里取出9公分长钢针?常见的儿童泌尿系统问题有哪些?

2021-10-23 09:16:11      

儿童的防范意识很差,不少儿童因为好奇而向生殖道中塞异物,从而引起尿血或尿道感染。另外,儿童也会面临着其他泌尿系统问题,如包茎或包皮过长等,作为家长应时刻关注儿童泌尿系统,避免发生意外事件。

近日,一位13岁的男孩因出现血尿南京市儿童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男孩尿道里竟然有一根细长的钢针,非常危险!南京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郭云飞告诉记者:“这个孩子是因为尿痛,小便有血,觉得实在是受不了了才到医院来拍了片子。我们看到这里有一根针,很长,而且也很深。”尿道里为何会被塞入一根针呢,据了解,两周前男孩是因为好奇,所以将一根缝被子的钢针塞入自己的身体。

医生介绍,这么尖锐的针在尿道里,如果不及时取出,会产生局部炎症、出血、感染,进而引起尿道大出血,非常危险。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心手术,一根近9厘米长的钢针被顺利取出。泌尿外科主任郭云飞表示,这种情况在青春期的儿童里面非常多见,“我们每一年都遇到一些相应的患者,异物也是千奇百怪,最早的时候见得多的是塞的电线、耳机线,后来钢针也有,磁力珠也有。磁力珠进去了以后,就变成了一团,有的甚至要做手术才能把它取出来。”

常见的儿童泌尿系统问题有哪些?

1、尿道异物

由于儿童好奇而向泌尿生殖系统中塞小玩具或其他异物,但这样易引起排尿困难、血尿或尿潴留以及疼痛,甚至导致尿道周围感染。一旦出现尿道异物应及时去医院做B超检查,必要时需通过手术方式取出。

2、包茎和包皮过长

包茎也就是包皮口较小,包皮紧紧包住龟头,使得包皮不能翻转露出龟头。包茎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前者常见于新生儿,轻轻外翻包皮就能露出龟头;后者继发于包皮感染后或包皮龟头炎,若一直没有治疗可诱发泌尿系统疾病。包皮过长也就是阴茎包皮覆盖阴茎头和尿道口,不过上翻就能露出阴茎头和尿道口。若是生理性包茎无需特殊处理,但青春期后仍然有包皮狭窄环,还需进一步去医院做包皮环切手术。

温馨提示

值得提醒的是,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若多次出现尿道异物,父母应多关爱其心理健康,不能一味的打骂,最重要的是给予陪伴,鼓励他们多参加体育锻炼来转移注意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儿童泌尿系统问题 男孩尿道里取出9公分长钢针

每年300万中国人过早死 盘点8大与寿命有关的“密码”

近日,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抛出了一个令人为之震惊的说法——每年超过300万中国人过早死亡。该报告发布后迅速成为热点新闻,引网友一片……详细>>

手机辐射排行榜 你可能有手机成瘾症!

最近德国辐射防护办公室发布了一份关于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影响测试结果报告,在这一个报告里面分别列出了不同型号的手机对人体的辐射数值。 详细>>

有机高钙苹果扶贫助学项目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贵州长顺有机高钙苹果的"扶贫+助学"项目活动10月14日已经正式启动了。由广州市越秀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长顺县扶贫局扶贫……详细>>

29岁小伙挤痘患败血症 脸上有痘痘怎么办?

前几天,29岁的盐城东台小伙子喻某来到昆山办事情。在嘴唇左上部冒出了一颗痘痘。随后,小喻很习惯的就用手将其挤掉了。而恰恰是这么一个看似不……详细>>

老人晨练有讲究 养生必做五件事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睡眠时间缩短。每天早晨起床后外出锻炼成了老年人的业余爱好,既锻炼身体,又能结实志同道合的朋友,可谓是一举两得。……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