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在美容院“白发转黑”被骗 白发转黑真的存在吗?

2021-10-02 17:34:02      

白发是岁月的痕迹,随着年纪的增长,白发会越来越多。很多人不想让自己头上长出白发,又不愿意染发,觉得染发剂会伤害身体健康,就找各种各样的方法让白发变黑发。

重庆一位何女士,在美容院做了白发转黑的项目,共花费了4万元,坚持了5个疗程。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只是把头上的白头发拔掉,然后做按摩。5个疗程之后,何女士头上的头发越来越少。9月28日,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主任,在接受健康时报的采访时说,随着年龄的增长,黑素干细胞会逐渐凋亡或者丧失原有的功能,所以会出现白发,白发是不可逆的,目前并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让白发变成黑发,用拔头发的方式让白发转黑是掩耳盗铃的行为。

白发增多怎么办?

1、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如果发现自己的白发越来越多了,想要延缓这一进程,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调理。多吃一些富含矿物质、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说海藻、豆类、坚果类食物。

2、按时睡觉

如果总是11点之后睡觉,会影响到黑色素细胞的工作。黑色素细胞凋亡或者失去功能,就会长出白发。为此要按时睡觉,每晚在11点之前进入梦乡,坚决不熬夜,头发得到好的滋养,就会减缓长出白发的进程。

3、经常按摩头皮

在生活中可以经常按摩一下自己的头皮,可以用指腹按摩,或者用梳子梳头进行按摩。这样做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能够让毛囊获得更充足的营养。如果是用梳子按摩,最好选择木头梳子或者用牛角做成的梳子,不要选择塑料梳子,以免伤害头发。

4、正确养护头发

在生活中要有养护头发的意识,首先不要总是染发烫发,染发剂、烫发剂中的化学成分,会伤害毛囊,不仅让头发失去韧性,还会影响发色,变得干枯毛躁,甚至更容易长出白发。可以染发烫发,但是要注意频率,一年一次就可以,最多不要超过两次。除此之外还要正确的洗头,不要洗得过于频繁,要用温和的洗发水。梳头的时候不要太过于用力,不要用力的拉扯头发。

除了染发,目前并没有任何明确的方法能够将白发变成黑发。希望大家能够擦亮眼睛,捂紧荷包,不要被不良商家欺骗。白头发不能转黑,但是我们可以减缓这一进程,让白头发出现的晚一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必备商品标签小知识 助你辨别食物真相

超市里的食品包装一个比一个鲜艳、引食欲,然而漂亮的包装并不代表产品本身质量过关,包装上标签的内容才是我们辨别食物好坏的关键。法国《费加罗……详细>>

健康真相:网传痛经小贴士不靠谱 进口牛奶品质未必好

耳朵眼里塞个酒精棉球治痛经?进口牛奶营养价值高?小编带你粉碎近期几大谣言。里约奥运会新闻中称,波多黎各的女排选手戴安娜·雷耶斯在出战奥运……详细>>

小苏打“饿”死癌细胞?当事医生给你还原治癌真相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重大突破!癌细胞,竟被中国医生用小苏打“饿”死了》刷屏微信朋友圈。这是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胡汛教授和浙二放射介入科晁明……详细>>

10大感冒真相:普通人一生约感冒200次

感冒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但人们对它的了解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透彻。美国MSN网站健康栏目总结了鲜为人知的、有关感冒的10个事实,人们可以牢……详细>>

曝印小天遭骗婚损失惨重 如何识破女人的骗婚行为

近日,有爆料称,知名演员印小天被妻子哈琳娜骗婚,损失千万至今无法见儿子,两人如今已离婚。据了解,目前双方当事人都还没有回应。无论印小天被……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