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百岁老人突破3000?为什么上海成为中国最长寿的地区?

2020-10-27 09:45:43      

据统计,上海和香港两地区的平均寿命在中国是最高的,尤其是香港平均寿命超过日本,上海已经接近于日本,那他们长寿的原因有哪些呢。

市民政局发布了百岁寿星榜,公布上海百岁寿星最新数据信息。现年113岁的徐素珍(女)是目前上海最高寿的长者,并与现年110岁的陶瑞生分别为上海最高寿的女寿星、男寿星。同时,上海首现4对百岁伉俪,百岁寿星首次突破3000人。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上海百岁及以上老年人口3009人,其中男性占26.02%、女性占73.98%。

最新数据显示信息,截止今年9月30日,上海市100岁及之上老年人口3009人,在其中男士占26.02%、女性占73.98%。在地区遍布上,上海浦东新区、松江区、徐汇区、虹口区、虹口区的百岁老人数位居全省前五,各自为626人、279人、276人、243人、222人,这五个区的百岁老人数占全省的55%。百岁老人总数位居全省前五的街镇,先后为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社区、松江区瑞金市二路街道社区、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社区、徐汇区枫林路街道社区、徐汇区天平秤路街道社区。上海市是当之无愧的长命之地,依据长命地域的象征性指标值,即每十万人群中有100岁及之上老人超出7人,上海市在二零一零年初次做到该指标值,今年该指标值已达18.6人。自1956年起,上海市百岁老人总数从1人到1000人,用时58年;从1000人到2000人,用时六年;从2000人到3000人,用时仅三年。从2000年到今年,上海市100岁老年人口提升了7.9倍,年平均增长率做到12.2%。

为什么上海成为中国最长寿的地区?

1、吃的少又精致

上海人餐具小,利于控制饮食摄入,防止吃得太多太饱。俗话说若想身体安三分寒、七分饱,因此每顿饭只吃7~8分饱,能减少胃肠道负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目的。

2、喜欢饭前喝汤

大部分上海人吃饭前先喝汤,口腔咽喉、食道以及胃部是食物必经通路,饭前喝口汤能滋润以上消化道。另外也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维持身材,起到减肥效果。

3、饮食清淡

上海人饮食方面非常讲究营养、滋补以及口感,用油量和用盐量很少,一般会以蒸煮或凉拌的方式来烹调食物。

温馨提示

其实想要长寿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需调整好饮食,保持适度运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即可。同时每年定期去医院做体检,能及时发现潜在的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海成为中国最长寿的地区 长寿 上海百岁老人突破3000

科学家发现每人血液各不同 验血将可预测寿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在不远的将来,通过验血就能够告诉你能活多少岁,你将得什么病,还能告诉你衰老的速度。科学家在血液里发现了一……详细>>

学习、减肥、戒烟……这些习惯能使你获得更长预期寿命!

最近,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鉴定了一些生活方式和基因对寿命的影响。详细>>

想要寿命更长?专家建议你试试做这件事

步行是我们每天所做的最日常的运动,你平时的步行速度是快还是慢呢?步行速度竟然能预示寿命,你相信吗?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报道,……详细>>

研究称不信任他人者较诚恳待人者早死概率增16%

详细>>

各科医生告诉你住几楼最健康

选房子时,有人留心采光,有人在意楼层。日前,瑞士伯尔尼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住得越高的人健康状况越好,且寿命更长。小编走访了骨科、中医科……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