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称不信任他人者较诚恳待人者早死概率增16%

2009-03-09 14:51: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对生活保持乐观者要比悲观者长寿,身体也更健康。

  在美国心身医学协会正在芝加哥举行的年会上,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宣读了这项研究报告。报告说,这项研究从1994年开始,跟踪调查了10万名50岁以上的妇女,了解她们的生活态度,对其死亡率和身体状况进行分析对比。

  跟踪调查8年后的数据显示,与悲观者相比,乐观者因各种原因死亡的概率要低14%。此外,乐观者患高血压糖尿病以及染上烟瘾的概率也比悲观者低。

  研究还发现,不信任他人者与诚恳待人者相比寿命短,前者比后者早死的概率高16%。

  研究人员廷德尔说,研究没有得出悲观态度直接损害身体的结论,但可以证明两者间有一定关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长寿不可做这四件事 影响长寿的因素有哪些

早晨不该做的四件事详细>>

德国科学家列健康长寿5大秘诀:运动饮食缺一不可

据德国媒体3月28日报道,研究人员指出:不抽烟,婚姻关系稳定,有坚定的友谊,那幸福、长寿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这里我们将向你介绍,必须特……详细>>

调查显示:十分之一的德国人想“长生不老”

详细>>

美国专家公布有关寿命的9个新发现:久坐不动最减寿

长寿是人们永远都关心的话题。美国“时代周刊”网站近期刊登了有关长寿的新研究,指出更多影响寿命的因素。详细>>

太胖太瘦都不健康 中年存点肉能长寿

“纤腰一把”、“燕燕轻盈”,古代诗词最不缺赞美纤瘦的词藻。然而,瘦虽能避开一些因肥胖带来的疾病,但它却不等同于健康。美国《赫芬顿邮报》近……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