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土豆可以生吃!巴塘种出“水果黄瓜味”马铃薯?土豆有哪些营养价值?

2020-09-18 08:59:35      

土豆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蔬菜,其中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脂肪和粗纤维等,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营养,同时也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疏通肠道,不妨来了解一下土豆的营养价值。

初秋的高原,甘孜州巴塘县亚日贡基地的马铃薯花开得正艳,白的、紫的、黄的花朵在雪山脚下、艳阳之中争奇斗艳,一粒粒埋在高原地下马铃薯撒欢生长。9月14日,成都市双流区对口援建巴塘县指挥部领队黄冕和四川巴塘蜀丰农业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黄冬,驱车一百多公里来到亚日贡乡基地查看今年土豆采收情况。“今天请大家品尝一种新的水果。”话音刚落,黄冬随手拿了几个红皮马铃薯熟练地削皮,分给大家品尝,在嘎吱嘎吱的咀嚼声中,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味道还不错,和水果黄瓜味道差不多,清香微甜,做沙拉是再好不过的食材。”他们生吃的土豆叫“红美微”,红皮黄心。今年4月,经双流区对口援建指挥部牵线搭桥,由四川巴塘蜀丰农业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引进巴塘试种,目前已进入采收季节。

土豆有哪些营养价值?

1、能提供能量

土豆块茎中含有丰富淀粉,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能量。在土豆块茎中的淀粉含量能高达25%以上,同时也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可以把土豆当做主粮。另外土豆中的淀粉属于抗性淀粉,具有缩小脂肪细胞的作用。土豆中几乎不含有脂肪,100克土豆中脂肪含量仅仅是0.2克。

2、补充所需蛋白质

土豆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容易被消化和吸收。而且蛋白质中也含有18种氨基酸,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患上疾病风险。

3、帮助消肿

土豆属于高钾低钠蔬菜,特别适合水肿肥胖的人群。其中含有大量钾,在所有蔬菜中土豆含钾量几乎是最高的,而且也具有瘦腿效果。

4、抗衰老

土豆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泛酸等,也含有优质膳食纤维,可对抗自由基,达到延缓衰老效果。另外土豆中也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代谢废物和油脂,达到通便排毒效果。

温馨提示

没想到小小的一颗土豆营养价值居然那么高,但发芽的土豆不能吃,因为发芽的芽眼周围可产生龙葵碱,这是一种剧毒物质,易引起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豆的营养价值 巴塘种出“水果黄瓜味”马铃薯 土豆可以生吃

因热水器排烟管发生4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哪些情况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常发生在使用煤炉取暖的房间、排烟不好的厨房、热水器安置不当的卫生间以及密闭的空调汽车中。一氧化碳可跟人……详细>>

22岁女孩憋尿后猝死!她的这个坏习惯为所有人敲响警钟

前不久,22岁的程小姐,如往常一样起床,准备洗漱一下后去上班。她晕晕沉沉走进厕所,但很久没有出来。详细>>

玉女掌门杨采妮有孕了! 如何第一时间知晓怀孕

今年42岁的一代玉女掌门“杨采妮”与丈夫邱韶智结婚三年传来好消息,二人拍拖17年,2013年结婚。据香港媒体报道,她透过经理人证实怀孕5……详细>>

埃博拉新增感染数有回升趋势 病毒致病性并未增强

据报道,在埃博拉出血热肆虐的西非,逐渐减少的新增感染者数量有再度回升的倾向,世界卫生组织对此加强警戒。详细>>

埃及热气球目前未发现有人为犯罪迹象

继续来关注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埃及卢克索省公诉部门官员27日表示,热气球爆炸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人为犯罪迹象,但该热气球状况……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